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下辈子,我会给你带你最喜欢的彼岸花……_2000字

下辈子,我会给你带你最喜欢的彼岸花……_2000字

2014-04-30 来源:转载

  狼知道,自己生来就有的银白色皮毛注定了自己的不平凡,注定了它的生命永远没有尽头。

  数不清的生灵羡慕它,也尊重着它,因为不平凡的生命也必定担负着保护整座森林的重任。

  但是狼的身边从来没有真正的朋友,弱小的生命敬畏它,强大一点的也只是为了攀得高位。

  狼并不在意,对它来说,强者从来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它早已习惯了孤单。

  一个下雨的早晨,狼在树下看到了一只满身雨水的小兔子。

  狼盯着兔子瞧了一会儿,陌生的面孔,并不在自己的保护范围之内。

  但鬼使神差的,它却把兔子带回了家。

  狼对于自己荒谬的行为并不能理解,也不想去理解,它只是在茫然一个问题:

  雨水永远是最好的掩饰,此时流的泪没人会看到。但为什么自己会执着的认为,那只兔子即使在昏睡中,却也一直在哭泣?

  狼静静的注视着那小小的,正在微微颤抖的白色身体,走上前,依偎在了它的身边……

  兔子醒了,却出乎狼的意料的并没有逃开,它笑了,很干净的笑,但是却隐约多了些什么。

  喂,不想笑的时候,就不要笑了,笑容失去了它的本质,就不完美了。狼望着兔子,突然开口说道,冷冷的,却饱含温柔。

  兔子愣了一下,却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注视着它。

  想哭就哭吧,今后,由我来保护你。狼望着兔子轻声说道,随即便惊愕的发现自己说了多么奇怪的话。

  兔子没有哭泣,却忽然对它又露出了一个微笑,但是这次,却与上次的有着不同,狼知道,因为这次的笑容,并没有伪装。

  呐,你知道吗?我最喜欢四叶草了,因为妈妈曾经说过,它会实现每一个愿望。兔子望着狼,开心的说,你呢,你最喜欢什么呢?

  狼望着兔子,依旧是冰冷的语调,曼珠沙华,也叫彼岸花,传说中开放在冥界,但是很可惜,我永远都见不到它。

  狼没有注意到,兔子虽然默默的在草丛中继续寻找的它所喜爱的四叶草,原本竖起的耳朵,却耸拉了下来。

  呐,你知道吗?枯叶蝶其实很可怜。一只白色的蝴蝶翩翩飞过,在兔子的鼻尖上停留了几秒,又翩翩的飞走。

  兔子望着它,忽然说道,它们虽然可以保护自己,但是它们离开世界时,却是最不起眼的那个,因为没有人会注意到一片枯叶的掉落。

  狼静静的注视着蝴蝶远去,没有回话。

  夜晚,狼静静注视夜空,喂,兔子,等到那一天你走了,我还能回到以前的生活吗?

  时间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过去,兔子的生命,也在一点点的逝去……

  呐,你知道吗?我对四叶草许愿了哦,我对它说,让我下辈子还是一只兔子;如果你愿意,让我下辈子还会碰见你;等我再次回来的时候,我会给你带你最喜欢的彼岸花,这样,你就不会认不出我;如果可以,我不会喝孟婆汤,这样我就不会忘记你……兔子微弱的声音细细数着它的每一个愿望……

  狼静静的听着,原来,兔子春天时卖力的收集四叶草许下愿望,都是为了自己……

  喂,兔子,你既然走进了我的世界,就别想随便从我的世界里走出去,下辈子,我会等你。

  兔子笑了,闭上了眼睛,呐,狼,你一直不知道,有只兔子一直爱着你……

  狼看着兔子的身体渐渐没了起伏,流下两行泪,喂,兔子,你也一直不知道,有只狼也一直爱着你……

  几十年过去,依旧是下雨的早晨,狼在树下,再次发现了一只小兔子,狼呆愣的看着它,但是兔子茫然的眼神却让它心碎。

  狼上前去,轻吻了一下兔子的额头,转身离去……

  有只兔子曾经对我说,这一世,它会带着彼岸花来找我,因为它怕我认不出它。但是那个笨蛋不知道,即使没有彼岸花,我也会找到它。如今,却是它已把我忘记……

  树下的兔子听着那冰冷却透着绝望和忧伤的话,呆愣着望着离去的狼,伫立了许久……

  几百年过去,又是一个下雨的早晨,狼在树下,又一次发现了一只小兔子,但是这一次,他停住脚步转身想要离开……却听树下的兔子开了口……

  呐,你记不记得有只兔子傻傻的喜欢着四叶草;

  呐,你记不记得有只兔子说过,最可怜的是枯叶蝶;

  呐,你知不知道,有只兔子一直爱着你;

  呐,我说过,我会给你带来你最喜欢的彼岸花……

  狼愣住了,回头,看着向它飞奔过来的兔子,笑了……一朵血红色的彼岸花扎根在树下,开的格外妖艳……

  对不起,上一世,我为了永远和你在一起而丢了我的记忆,这一世,我会陪你,因为奈何桥边,我用最后一片四叶草许了愿,如果上一世你能认出我,这次,我会陪你到你生命消逝的那一天……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