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爱._3000字
沐秋,幽默开朗帅气,是佐沫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乐天的他在BBS论坛的JOKE(笑话)版生了根。
某天沐秋在网上看到个陌生人发了一个名叫《包月》的老笑话,还未等对方讲完,沐秋就说出结局来,对方佩服的五体投地,并兴致勃勃地与沐秋聊了起来,这个人就是半夏,长得漂亮人又善良,当时她正在佐沫大学边工作边考研。
这样两个年轻人就在佐沫大学的校园里相约相遇了。这一天正好是沐秋的生日两人在佐沫大学玩了一下午,到吃饭的时间了,半夏叫沐秋等一会,她要回家一趟。过了一会儿,半夏把几个饭盒拿出来,原来她请沐秋吃自己做的饭。饭量大的沐秋竟狼吞虎咽地把半夏炒的番茄炒蛋和鸡蛋炒肉片以及米饭全部吃光,他擦擦嘴边的油彩发现原来半夏还没吃呢。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请人吃饭”,沐秋当时心里激起了不小的涟漪。半夏对这个幽默风趣的男孩也早有了好感。半夏有事没事的就会给沐秋发发短信,问问平安。有时候还会开玩笑的写:听着,我要追你,我就认定你了,我一直以来要找的就是你了,这次机会我绝对会好好把握,我一定要追到你为止。死苍蝇,我拍死你。当时沐秋看的目瞪口呆,像个傻瓜一样定了3分钟。
三个月后,两人成了恋人。
女友特爱听沐秋讲笑话,他每天讲的笑话都是别人没说过的。有这样的幽默高手陪在身边,单纯的半夏没有一天不是充盈着幸福的光彩。沐秋身上那种浑然天成的诚实、正直、乐观,深深地打动着半夏的心!半夏许诺,如果沐秋给她讲的笑话达到了999个,她就嫁给他,做他美丽的新娘。沐秋的心情就像每天冉冉升起的太阳。温暖而明亮,两个年轻人的心也紧紧地靠在一起。
那天,雷打的很响,雨像水一样静静地下着,散在沐秋扶着肚子的手上。运动场上,沐秋突然感觉心脏痛的受不了,连忙叫女友把他搭回家了。谁能想到,那是他最后一次活跃在运动场上的时候。
沙画,画出两个人消瘦的影子。然后半夏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这个体贴善良的女孩有一种预感,沐秋的病可能需要长时间的治疗,沐秋家境贫寒,以后治疗的花费也将是他们生活的一笔负担。半夏总是以泪洗面。而开朗的沐秋总会开玩笑的说,笨蛋,我最看不惯猪哭了。然后半夏被他搞得哭笑不得:你才是猪呢!
而现在为了给沐秋治病,半夏决定放弃自己的一辈子的梦想,她依然放弃了考研的机会,找佐沫这座城市找了一个工作。一到发工资的时候,总会快乐的像个小鸟一样把自己的工资取出来打到沐秋的账号上,给他治病。
最终那一天还是到来了,夏天最后的一片落叶飘逸下来。沐秋说,秋天来了啊,半夏要多穿点衣服啊,不要总是不吃饭。
那天,沐秋在医院被诊断出得了血癌,存活期大概在30-40个月。再乐观的人听到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恐怕早已悲伤欲绝。而乐观的沐秋没有被击垮,反而用笑话与病魔作斗争:“我第一次抽骨髓的时候,我爸爸安慰我说没事,抽骨髓不痛,还没胃镜疼。谁料医生立刻让我做胃镜检查----做完胃镜之后拿着胃正常的报告单长吁短叹,旁边一个家属安慰我说:没事,胃镜算啥,还没肠镜疼----过了几分钟,医生过来通知:胃是正常的,下面要给你做肠镜----”沐秋的文字中,总是淡化着痛苦,用一种调侃的笔调来面对疾病。
夏末秋初,用矿泉水和脉动埋葬的夏天就这样残缺的退场。半夏,燕尾蝶沉睡的季节,烧下一片彩虹。
半夏的妈妈曾经说过:世界上是没有人值得她哭泣的。而真正的她流眼泪的人,一定不会让她哭泣。然而她现在正哭的像个小孩。当她看到自己的沐秋脸色苍白的如纸一样时,她抱着他哭了:沐不要丢下我,好不好,我会乖乖的。你如果走了,我一个人留在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意义。看到以前可爱丰满的笨蛋因为自己的病情被牵挂折磨得消瘦又憔悴,沐秋心里也有说不出的痛心。半夏第二天就躲着沐秋到医院求医生对自己的血液进行了化验,她多么希望自己能给沐秋捐骨髓,但化验的结果是她和沐秋的血型不相配。
秋叶滑过夜季的长空,有两颗最亮的星星在空中纠结。半夏抱着沐秋的脖子喃喃道:沐,看那两颗星星多漂亮啊,我们向他们许愿好不好。笨蛋,你的病快点好,那样我们就可以生好多好多的小孩子!沐秋听的笑啊,连眼泪都要下来了:夏,未婚先孕的事我可不干,我纯啊,比纯牛奶还纯呢!这话说的,半夏那个哭笑不得:你纯你纯,就你最纯了,你个笨蛋。然后一个吻,一散流星,一段红晕。不小心落到他们的眼眶里,就流啊流的停不下来了。
有了女友的精心照顾和陪护沐秋整日笑容满面,完全变了一个人。半夏不但把自己打工攒下来的钱全部交给沐秋看病了,还四处找朋友借钱。在网上查血癌的治疗信息成了半夏每天的必修课。除此之外,半夏也鼓励男友一定要笑对人生。
当沐秋的一个关系很好的病友突然去世后,沐秋常常伤感地望着窗外,一言不发。半夏看在眼里,也急在心里。由于沐秋身体不能运动容易麻木,半夏就每天十余小时不停的给他按摩,唯一的要求是——沐秋要讲笑话给她听作为“回报”。
每天晚上那两颗星星都在空中挂着,一闪一闪的,好吃的沐秋总会调皮的说:夏,我们把它们打下来做红烧的吧,味道一定不错。半夏被他那祈求可怜的眼神逗的,笑僵了:你个猪头,也不怕吃死你,它们可是我们的护身符哦!然后只看到沐秋委屈的笑容:不吃了,不吃了,都听猪婆的。
这样在女友的鼓励下,沐秋渐渐恢复了乐观的情绪,他在(生死乃兵家常事,强烈要求读档重来)中写道:话说今天门诊排在我前面的那位仁兄是四十来岁的朴实汉子,他前几天在小医院查出来血液不正常,就惶惶不可终日,每天就哭着安排后事。。。。轮到他看病的时候,他劈头就问医生:医生啊,我这病还能活几天哟?医生看了看报告:哦,还成,努力保养,活个十年没问题吧!这位仁兄一听更沮丧了:完了,10年之后,我老婆都老了,都嫁不出去了。
这个笑话让半夏笑出了眼泪。就这样,原来被判了“死刑”的沐秋在长时间的求医过程中并没有得到恶化,这种医学奇迹除了沐秋每天写笑话有一种豁达的心情外,半夏的爱给了他生的无限动力,这种动力队血癌产生了一定的抵御,爱情的力量在血癌面前产生了奇迹。
半夏对沐秋的爱,让他对生存有一种强烈的渴求,但他更希望万一自己不测,半夏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人生。半夏当然明白男友的意思,在这个秋天,落叶封存的寂寞,在电影过后,被撕裂在灰色胶片之上。沐秋抚着半夏消瘦的脸伤心道:笨蛋,如果我走了,不要哭好不好,在我墓前放一朵小黄花我就知道笨蛋来了。记得一个人的生活,爬着也要走过去,要幸福哦。听话。而半夏同时正深情地抱着这个脸色苍白的男人,泪流满面:我永远是你的女友,你也永远是我的男友,我们已有约定,听完你的999个笑话,我就要做你的新娘。
半夏早已将沐秋给自己讲的笑话进行了“存档”,这些笑话已写在她的日记里,从认识到现在,沐秋已给他讲了988个笑话了,这个善良的女孩在等待着999个笑话的到来。
气温骤然转冷,树叶开始落了。半夏又感冒了。半夏每次一到换季的时候都会感冒,以前每到这个时候,她都会抱着一大堆沐秋给她买的感冒药,一边擦鼻涕一边傻傻的笑,像个幸福的小孩。半夏想起沐秋曾经半夜因为自己发烧而跑去买药,是在冬天,沐秋太过匆忙以至于忘记了披大衣和穿鞋,结果是药买回来了两个人却一起发烧,然后一起在家里躺了2天,睡在被子里,你看我我看你,越看越觉得好笑,甚至都忘记了生病带来的难受感。半夏第一次感觉得生病都是这么开心。
冬天终究还是到了,时间拖着拖着就裂开了缝隙。望过天,天也不是那么黑暗了,应该快要天亮了吧。等着,等着,等到的是一辆盖上白布的手术车和撕声裂肺的叫声,就这样等待着。。。。
半夏失魂般,一切终究没像童话里那般美好,现实太假。身边依然是空白。18阶梯。。。36阶梯。。。54阶梯。。。72阶梯。。。90阶梯。。。108阶梯。。。扯上每一秒来呼吸。半夏想:没有我的沐秋,呼吸都是多么的痛苦。她想到沐秋在床前的最后一个“笑话”:夏,记得我走了,一定要幸福哦。猪婆。真的很好笑,半夏笑的像个疯子:真是笑话,没有了你,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然后听到半夏撕声裂肺的痛哭,跳下,解脱,恍惚踏着石阶,下去,下去,最后还是下去。。。浅薄的只剩下浅唱,脚印踩着空气叠加盘附。一大片的深沉缓慢变浅,就看到睡眠层层泛滥的纹路,看到强光下树影的斑驳的轮廓。最后开始昏眩。
“沐秋,沐秋,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好像在做着一个噩梦,半夏突然又清醒过来。瑟瑟发抖的身体慢慢恢复暖逸的温度。睁开眼睛望到外面的小黄花好漂亮好漂亮哦。转脸,就看见沐秋阳光般的笑容,融化了最近的寒意。阳光迅速地向四周满溢:傻瓜,又做噩梦了是吧?傻瓜,不怕不怕,不是还有我嘛?乖哦。
半夏恍了恍,然后狠狠地抱住沐秋,眼角的泪水还在沉淀,嘴里高兴的喃喃道:就怪你,就怪你。沐,你没有死?沐,永远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恩恩,永远我们都不要离开,永远都不要离开。乖,不怕咯。我给你讲笑话,我们还有约定呢?哈哈”
“恩恩,只要是你讲的都好笑。哈哈。”半夏兴奋的像个小孩。
足够了,已经。身边依然回荡着笑声。
他们像是被隔绝起来。然后什么都在清晰,门外穿白衣的女孩们在窃窃私语:
“她怎么自己和自己说话?一直笑到现在了。”
“她哦?听说几天前男友得病没有的治死了。然后自己跳楼,结果掉到人家的帐篷上没死。昏了好几天了。起来就成这样了。现在的女孩怎么都这么傻呢?”
“哎!真是可怜。”
“恩,是哦”
突然看见外面的小黄花开的更艳了,赫然看见里面藏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沐秋之墓。
思绪逻辑性的拎结在了一起,没有办法继续,只是傻傻地望着天空,在心里默默数着星星才发现星星已经没有刚才那么多了,若隐若现,容易看清那2颗最亮的,所以一遍又一遍,一遍再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