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三双鞋奇遇记_800字

三双鞋奇遇记_8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前,有个城市的一条街上住着许多户人家。其中三户人家的主人脾气很特别:喜欢单独住。他们还分别爱自己的一双鞋:舞鞋、登山鞋和溜冰鞋。他们是谁呢?他们是一位年轻姑娘、一个小伙子和一位大名鼎鼎的探险家。

  一个宁静的夜晚,一轮弯弯的月亮早已升上了天空。三户的主人不同的地方回来了,他们筋疲力尽,倒在床上就开始呼呼大睡起来。三双鞋从主人脚上悄悄地溜了下来,奔出家门,在小胡同里头碰见了,他们都热情地打了招呼。舞鞋马上就说:“告诉你们,我可帮了主人的大忙。主人被舞蹈学院录用了,成了舞蹈老师,还不都是因为我,让主人的脚转得这么灵活。”登山鞋不服气地说:“你的好处没有我大!上次,主人差点儿就掉进了深潭,要不是我牢牢地把钉子固定在山石上救了主人,主人早已被深潭的水给淹死了。”溜冰鞋见他俩都说了,也赶紧说:“哼,我的作用一点儿也不比你们小!我的主人溜冰不仅全国闻名,在全世界也非常有名气呢!还不都是我培养了主人的爱好。”

  这三双鞋争得不可开交,都说自己为主人帮的忙最大,舞鞋想:我们这样吵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还不如我出个主意。于是,舞鞋脑筋一动,便细声细气地说:“干脆这样吧!咱们换换主人,好好发挥自己的特长,好吗?”登山鞋和溜冰鞋起初不同意,但又不甘示弱,只好答应了。

  就这样,第二天早上舞鞋便跑到小伙子脚上,溜冰鞋溜到了探险家脚上,登山鞋到了年轻姑娘的脚上了。这一下可热闹了:年轻的姑娘正在舞厅跳舞时,脚却被牢牢地固定在地板上,无论如何也拔不出来;小伙子穿着舞鞋去溜冰场,却在溜冰场出尽了洋相;探险家呢?他穿着溜冰鞋爬山,在严寒的天气里好不容易爬上了半山腰,却一下子滑进了冰冷的湖里,幸亏被渔夫们救了上来,不然,就要被湖水冻死了。三位主人气恼地把这三双鞋子扔出了家门。

  三双讨主人喜爱的鞋子吃尽了苦头,赶紧跑回到了主人的脚上。他们明白了: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才能好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于是,他们把这个教训铬记在心,再也不敢随便换主人了。

 

    初一:7我的作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