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琴医帝妃(十二)4_3000字

琴医帝妃(十二)4_30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寂月鸿当然也不只是试探凤语汐,只是他相信莫箫绝罢了,能让莫箫绝注意的人,怎么可能是常人!另外,他相信,凤语汐有办法化解这次难题。

  蓝羽萧紧张地望着凤语汐,期盼凤语汐能再给他一点提示,那目光已经从紧张变成了担忧。他能怎么办?只能无助的握着自己的小拳头,这一次测试谁都没有想到这样的转变,他的姐姐虽然不是他亲姐姐,但是在他心里,已经和亲姐姐无异,早知道会这样,说什么也不会让她来了!现在陛下的问题这么刁钻,他也要好好想想,才能找出既不伤两国关系的话,他姐姐该怎么办?

  至此,他屏住呼吸已久,直到他感觉胸口气闷,才发现自己忘记呼吸。蓝羽萧闭上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那一口清凉的空气,让他稍稍清醒。再次睁开眼时,眼中多了镇定。

  是啊,以凤语汐的聪明难道比他要差?他太过担心了,还忘了这位小姐的聪明。

  众人中,除了那好奇期待疑惑地目光,还有一束恶毒的目光,不过凤语汐也不是察觉不到,微微一扫,淡淡的神情让那个人立马闭了眼。

  还能有谁,肯定是与凤语汐开始有了冲突的严欣婷!

  凤语汐勾起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稍纵即逝。看来,今天晚上想平静也难啊。

  严欣婷触到凤语汐那淡淡目光,像触电般,飞快地闭上眼。随后慢慢睁开眼,凤语汐的眼神已经不在她那停留了,眼睛中闪着幸灾乐祸。

  刚开始,她的确是被景轻菲的舞挫败,那舞让她无地自容,她无法像连茗儿一样毫不在意,甚至崇拜的望着景轻菲。景轻菲的舞,已经成为她心中的一颗刺,拔也拔不掉。可是她能怎样?再去找景轻菲一比?那时自讨苦吃。

  既然景轻菲不能得罪,那凤语汐最好得罪了,虽然她父亲是当朝宰相,但是这次看她能怎么应付!最好是死都一块死了!所以在看清是凤语汐笑了之后,她恨不得立刻大笑起来,虽然这种场合不允许,但她心里还是很开心。她几乎把所有对刚刚失去的面子的恼怒,转移到到凤语汐身上,只是她不知道,她还不配众人放在眼里,如何谈得上失面子?

  但是,凤语汐一下成为众人焦点,她还是非常不爽,不过她也自认为没有那个胆子。

  景轻菲站在那里,目光恰好与凤语汐对视,但是,两人都是一笑。是真是假,还真的没人知道。

  凤语汐也没有思考,直接站起来,走到中央行了个礼,微笑说道:“陛下,轻菲公主的舞真的很美,但是羽离游列各国,曾看过无数美妙的舞蹈,她们都让我惊叹。公主的舞,比她们略胜一筹,但是——”凤语汐笑容越深。

  “羽离自认为,舞没有多大用处,虽然那的确值得惊叹,但和国家比起来呢?正所谓,有失必有得,仰光王朝实力已经够强大了,这是得,至于失,我至今还不确定是不是舞。不过,舞对我们来说,那只是锦上添花。但是贵国之得失,得,定是舞,失,那就不知了。”

  凤语汐没有躲避两者之间的关系,反而直接说出来,虽然让人大快人心,但是两者之间的关系怎么办?在这样下去,她不害怕景枫国与仰光帝国交战?虽然众所周知,如今三大帝国鼎立,其余实力都会弱上一筹,当众揭人伤疤,好吗?

  寂月鸿深深看了凤语汐一眼,他料定,凤语汐知道景黎桦不敢轻易交战,但是,目前让他们太尴尬,也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寂月鸿料不到,凤语汐也知道景黎桦的性格。

  凤语汐虽然和景黎桦没有多大接触,甚至也看不透景黎桦的为人,但是唯一清楚的,就是每个人的爱国之心,景黎桦不会开战,这是肯定的。但是景黎桦也会为自己国家挽回面子,这景黎桦也不是那无能之辈。最后该怎么收场。凤语汐想的一清二楚,她要让他们心服口服。

  看来,今夜她想平凡,也是不可能的了,严欣婷想让她多多出丑,只是不知道,到底出头是好是坏。既然严欣婷无论如何都要使绊子,她怎么阻止也没用。还不如速战速决,让所有人心服口服。她相信,她有这个实力。顶多让蓝羽离这个身份名扬整个国家,也不会有太多的危险。

  果然,景枫国众人,多少都有些尴尬。

  景黎桦反应最快,也没有多少不自然。因为他是父王的候选继承人,他父王教过她,每个帝王的共同点,就是多少脸皮要比普通人厚。不厚怎么行?他父王说,到了所有人都知道的地步,只要他镇定的说一句没有这回事,那么所有人都不会驳一国之君的面子,也都会当做不知道,就算有人驳了,自己也可以当做不知道,不就完了,谁敢在他面前提起?

  虽然景黎桦有自知之明,现在还没有他父王的城墙般的脸皮厚,但他多少也知道了,现在他尴尬,纯属是让人看笑话!

  景黎桦定了定心神,没有对凤语汐的讨厌之感,反而更感兴趣了,他就感觉,这并不是一个孩子,而是一个和他年龄相仿、冰雪聪明的少女!

  他很自然的上前一步,微笑开口:“陛下,,黎桦也不知道得失是什么,但是自有自知之明,贵国的实力,的确不是本国能比,不过,舞的确是本国的值得自豪地那一个‘得’!轻菲的舞,是我,乃至整个景枫国的骄傲!”

  景黎桦的声音很好听,也很震撼人心。他表现得落落大方,不卑不亢,尽显独有的气质。不论是不是景枫国的人,都暗自赞赏。

  而且他这次的自称,更是表明了一个国该有的尊严。在帝王之下的自称应该谦卑,那是为了表示对一国之尊的尊敬,但是在两个国家面前,他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自己的祖国,所以,他用上了“我”这个称呼。

  “好!好!”寂月鸿的笑容怎么看都是真实的,可是心里只有他才知道,他是多么厌倦这里的欺诈,只有他知道,他不适合这里,或许他有这个能力,但是他只想和他最爱的人,去逍遥天下,当初有了寂月梵漓,他本是想着,他登上皇位后,玩一次失踪,可是出去旅游时,可是来了个不速之客……咳咳。

  然后,他万分心爱的妻子,说,一定要把梵尘,也就是莫箫绝拖也要拖上皇位。然后,所有人都苦口婆心地劝啊劝的。自莫箫绝十多岁时,每天上演的就是劝他做太子,烦也要烦死他!

  “蓝小姐说的不错!三王子也说得不错!每个国都有它存在的意义,这是毋庸置疑的。”寂月鸿点头。

  “既然这样,轻菲能否与蓝小姐一比高下呢?想必蓝小姐对舞也略知一二,轻菲想与蓝小姐切磋切磋。”景轻菲挂上了浅浅的笑。美得绚烂。

  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景轻菲的性子便是不服输,以至于景轻菲忘记了凤语汐也只有十岁。但是一个不知情的人,肯定会以为景轻菲在以大欺小。

  景黎桦没有阻拦景轻菲,反而看着凤语汐的反应,他想看看,是不是所有事情,凤语汐都能有办法。

  蓝羽萧松下来的心,又提起。现在的他,才发现,腿已经很久没移动过了,现在有些麻木,有些气愤的望着景轻菲,但也随即坚定地望着凤语汐,有些不稳的退到一张椅子上坐下来。只有这夜的清凉,才能让他保持神智清醒。他明白,自己也不能改变什么,只能看着事情一步一步发展。

  “我想,蓝小姐是会有这样的能力,蓝小姐你说对吗?”严欣婷友好地望着凤语汐,“蓝小姐既然可以得到国师大人的认可,一定会有自己的不平凡之处,欣婷还想看看蓝小姐那舞姿呢。”

  明面上,还真的情有可原,但是,就算没有看到国师与凤语汐撞面的情景,和凤语汐与严欣婷的冲突,也知道,这是严欣婷在对凤语汐施展压力,迫使凤语汐答应。别忘了,能出现在朝廷之上,除了那些不懂任何事的孩子,一个个都是人精。

  一时间,就算严欣婷演得再怎么像,众人也知道她打的是什么打算。只是,两人冲突就冲突,拉上自己国干嘛!

  这次,连严欣婷那礼部尚书的父亲都冒上了冷汗,也认为严欣婷不知好歹,她这样说,不是迫使凤语汐与景轻菲比试吗?

  可是,输了的话,丢的是真个国家的脸!所有人那时不会埋怨凤语汐的无能,只会埋怨严欣婷的那番话。相反,凤语汐赢了,虽然这个可能很小,但是,所有人都会为凤语汐喝彩,谁会记得起严欣婷?或许只有严欣婷会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他不知道,他让严欣婷来比试,是不是个错误……

  凤语汐这个当事人,到是没什么反应,依旧似笑非笑的看着严欣婷。

  严欣婷那友好的笑快挂不住了,她不明白,为什么凤语汐那简单的笑,就可以得到所有人的赞赏,而她只是小小出一下头,所有人都皱起了眉,难道她天生比不过凤语汐吗?

  嘿,还别说,真的比不上哎!

  终于,凤语汐缓缓开口,不徐不疾,永远能让人能静下心来。

  “既然严小姐这样说,我不应战,也说不过去了。当然,除了舞之外,公主想要比什么随便。”

  一句话,让所有人的心提起,除了莫箫绝之外。

 

    初一:张美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