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珍惜之爱与泪_800字

珍惜之爱与泪_8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天,硕果累累的季节,人们往往用“金色”来形容秋天,然而,秋叶凋零,凄凉面无力,即使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诗意,但那却终归是心灵上的慰藉,读时,心中依旧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叹息。

  春,鸟语花香;夏,烈日炎炎,它们,带给人希望,给予我们勇气与信心。冬,虽然是严寒,但雪,却是上天赠予我们的礼物。“瑞雪兆丰年”,简简单单的五个字,便道出了人们心里对大自然这个丰厚的馈赠心中充满感激,也映出了冬的美好。至于秋,虽说它是个丰收的季节,可看见黄色的枯叶脱离母体,我的心里便涌起一丝伤感。

  “秋天的怀念”,一看题目,我的鼻子就一酸,也可能是平日我多愁善感的缘故吧。质朴纯真的语言,没有堆砌华丽的词藻,却撩动了我心中的琴弦,描绘出母子之间浓浓的爱,让我感受到自己内心细腻温柔的一个角落。看着看着,我的嗓子仿佛卡了一个硬东西,它阻止着一切东西的通过,甚至是咽下去的一口口水不。不知是什么缘故,可能是被文中母子之间的爱所打动,亦或是想起自己与作者儿时一样摔砸东西,发泄心中的愤怒,母亲也与文中的母亲一样偷偷抹泪的情景。泪,开始在眼中翻腾,迟迟不肯落下。它怕是也受触动了吧!像秋天的落叶一样,似文中作者一般,不愿离开。我不逼迫它,也不阻拦它,它终归是要落下的。不多,就一滴,微小面不易察觉。真的,我哭了!

  脑中浮现起曾经的画面,母女俩谁也不理谁,女儿因心中的倔强与对母亲急脾气的不满而赌气;苦心却引起女儿不耐烦的母亲在一旁装作看书的模样,红着眼,抿着嘴,泪与心中的痛一并从眼眶涌出来,“嘀咕嘀咕”,浸湿了书中的一页。

  已是晚上七点,依旧在回家路上的我抓紧扶手,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再也熟悉不过的号码——“喂,妈,我现在离家还远着呢,一直在堵车。你们先吃吧。”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认为过,母亲,这个最爱你、你也最爱的人,却是你最容易伤害的人。

  珍惜,爱在千万遍的唠叨中,饱含着丝丝关爱、浓浓温情,不要再因为你的一时怒火碰痛了她柔软的心。

  ——哭着写完这篇文章

  寄语未来的向晓妍,

  那时,

  你还会因为心中的爱与内疚

  而流泪吗?

 

    初一:向晓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