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又是清明雨上_800字

又是清明雨上_8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爱的歌来轻轻唱。”又是清明雨上,我又来看你了……

  天空灰蒙蒙的,飘着那蒙蒙细雨,这应该是清明时节的特有天气吧。天空也在为那些逝世的人哭泣……

  清明时节,微凉的风交织成那细密的网,迎面扑在脸上,还参杂着点草香、泥土香。走在那一望无际的山坡上,慢慢的会想起那些不曾提起的往事,虽说是往事,那也只是听家人们说的罢了。

  打着伞,站在你墓前,在细雨中倾听着你对我说的话语。

  我走上前,将白菊放在你的墓前,闭上眼睛,在心中慢慢的凭借着想象勾勒出你的轮廓。

  对于你,我没有一点印象。我还未曾出世,你就离去了。恰好,我也是在那个月出世的。我只听他们偶尔谈起过你。说,你待人很好,对你的子孙们更是疼爱有加,那时的你,最大的心愿便是想看着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可是天意弄人,让我们错过了彼此。你失去了疼爱我的机会,我也失去了感受你疼爱的机会。那么是否有一点后悔,后悔为什么不能早一点出世。

  我死死地盯着你墓的周围,有许多凋落的喇叭花,本来纯白的面貌上隐藏着许多伤痛,也许是她结束了她的生命所留下来的吧,那么的脆弱。也许她是下去陪那些孤独的人,让那些深埋在地下的人也可以欣赏到花的姿色。

  眼泪如此刻的天空毛毛细雨般,缓缓而落。对于你这个未曾谋面的人,我心中还是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思念。看这漫天细雨,是你对我的思念,对吗?看,雨渐渐停下来,轻风拂过脸颊,吹干我的眼泪,像是温柔的你擦去我的泪。我是多么希望时光倒流呀,我想提早来到这个世界上,提早的感受你的怀抱、你的疼爱,就算只是一点也好,我也只想见见你。

  至少现在,有哥哥姐姐他们代替你陪在我身边,他们也会常常提起你,所以,你就放心吧,我过得很好。我想,就算你在那个遥远的地方,一个人孤独寂寞,只要我们都有出息、都很快乐,你就安心了吧。清明雨上,那种悲伤的气氛,在你看来,是不存在的吧。存在的,是你透过那冰凉的石碑,看到我们都来陪着你。

  又是清明雨上,你还好吗?我们来看你了,这一年都过得很好,我还是同往昔一样,压抑不住见到你时的泪水的决堤,奶奶。

    初一:深秋知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