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浮生若茶_550字

浮生若茶_55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端起茶盏,小口啜饮,茶香就溢满了口腔。我爱茶,更爱品茶,似乎只有品茶时分,我的心才能沉静下来,我的一切都在浓郁的茶香中慢慢升华。

  茶刚入口时,有一种不能言喻的苦涩,以铁观音为最。渐渐地,能从心底感到一股回甜,打心底出来的,甘而不腻。这或许就是茶的魅力所在吧。

  人生亦是如此。人生的旅途上不会一帆风顺,而有无数的困难挫折等待着我们。有的人闯过去了,他会在人生之路上越走越远;有的人放弃了,他只能在此原地踏步,久之慢慢后退,或是回到原点得过且过,或是成为了其他成功者的踏脚石。

  你,是愿意苦尽甘来,还是原则成为诺夫,一辈子碌碌无为?

  记得成都女作家裟椤双树写过一本书,名《浮生物语》。书中的女主,会栽种一种名为“浮生”的茶。这茶苦涩无比,往往很多人尝了一口后便没有勇气再次举杯,殊不知这茶若酌第二口便是清香甘甜。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他们往往一受挫,便退缩了,再也不原尝试第二次。要知道,天底下能一次成功的事可不多。他们如同一只谨慎娇柔的小兽,有一天出门玩耍时把爪子弄伤了,从此之后再也不敢踏出家门一步。就因为一点小伤,却再也不能看到天地之美,怎不令人惋惜?

  浮生若茶,唯刚者胜。

 

    初一:贺诗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