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一总结_1000字

初一总结_10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不知不觉初一的生活就快要结束了,这同时也意味着初一四分之三的生活已经离我们远去了。

  记得我刚进入初一的时候,突然之间增加了许多新的学科,这使我不得不变的手忙脚乱。而且即使我上课认真听讲了,那也未必就能学的好,而且经常手忙脚乱的去赶作业,有时甚至写作业写到很晚;不过现在我知道了,最重要的还是必须要课前提前预习、课后去巩固复习,上课时要及时记笔记,否则上课再怎样的认真听讲,成绩也未必能突出;所以要经常复习所学过的知识,为将来的学习打好坚固的基础。这就好比工人们盖一层楼一样:第一层盖得不稳定,盖多少层也都是功亏一篑。所以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先打好坚固的基础。

  还曾记得我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上的我是属于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但是自从上了初中以后就不同了,而且更是通过7天的军训生活和这半年来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使我养成了独立的好习惯,并且不再娇生惯养,而且现在的我已经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并且值日也能打扫得比以前好了。甚至有时候,我还会提醒自己保持好教室的卫生,不要给值日生添乱。

  在纪律方面,我以前的时候纪律不是特别的好,经过老师的几次教育,我的纪律比以前好多了。最起码,若是在自习课上,老师不在教室或暂时性的有事情离开,我也会老老实实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做着老师给我们布置的家庭作业,而且不会和其他的同学交头接耳;但是在课堂上如果有时遇到不会的问题我会毫不顾忌的就去问同桌,也没有考虑过同桌的感受,所以我在这方面还是有待提高的。

  最后,再总结一下自己这半年来的心态。我的心态可以分为“沉稳”和“浮躁”两种:“沉稳”是从期中考试之后到期末考试前十天。在这些天里,我一直在踏踏实实地学习,而且每一次的作业和考试成绩都比较好;而在期中考试的前十天我的心态却变得浮躁了。或许是老做卷子做烦了,又或者是自己的考试成绩忽高忽低,很不平稳。如果期末考试还是这么浮躁的话,那可就糟了!不过,在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我会使用各种的办法,让自己的心心平静下来,但愿自己能考出高分来。

  如果能在初一打好坚固的基础,那么以后的学习也能随而变得简单、容易,倘若初一就被这一个个绊脚石所绊倒,那么以后岂不是更难爬起。

  回首这一学期的点点滴滴,我学会的真的是太多太多,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在不久的将来我就要升入初二了,我们面临的是更高一级的考验,但是我相信坎坷不平的路,总有一天会成为宽广而光滑的大路。

 

    初一:徐()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