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记忆_800字

童年的记忆_8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花俏的蝴蝶悄悄地落在我的鼻尖;清澈见底的湖水下埋着无数的鹅卵石;又酸又甜的野果在我的最终;银铃般的笑声像涟漪般散开来。那是什么时候呢?

  我的双脚至今已走过了多少个地方呢?估计多的我伸出两只手也数不清吧!2岁的我就已经站在雄伟浩荡的长城上了。只记得两鬓斑白的奶奶高告诉了现在的我,说:“你那时候走路还跌跌撞撞的,穿着奶奶给你做的小虎头鞋,挨着长城的墙根一步步走。“尽管那时的我还不记事,但是直到5岁那年,我又背起毛茸茸的小背包,第一次坐上飞机,踏在了云南的土地上。记得父亲那时兴起,买了两套云南夏天特有的小唐装给我,一件上画着红艳艳的辣妹,一件上面画着净白素雅的栀子。尽管现在的我以穿不上那两件可爱的小衣裳,但他俩却是我的宝贝,仍乖乖地躺在衣橱里,我又步入了小学,尽管学习的时间占了一大半儿,我却仍然不忘从海绵里挤出写时间来看看世界。8岁那年,我又再一次踏上了旅行,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海边——海南三亚。站在海边仿佛又来到了另一个奇妙的世界,浪花亲吻着我的小脚,仿佛在为我减去路途的疲惫。螺纹的,豹花纹的,银白的,螺旋的。各式各样的贝壳、海螺装满了我的口袋。清晨4、5点起个大早,吹着惬意的海风,等待日出时的大海。那种金灿灿的颜色,不但画家调配不出来,就连金子的颜色也无法比拟。最后一次旅行,在我10岁,不同的是,我们一家三口开始了时长20天的自驾游旅行。目的地为透着神秘色彩的西藏、拉萨,自驾游的旅途虽然辛苦,但却能看到乘坐火车、飞机所看不到的风景。变化莫测的天气,时而下雨,时而下雪,每天总是能见到二、三次的彩虹。沙漠中仍潺潺不断流淌着的小河,偶尔看到的苍劲傲然的小树,充满着民俗风情的布达拉宫,颜色独特的石块。最罕见的是,我们一家见到了可可西里的野生藏羚羊,快门也不及他们奔跑的速度,尽管相机中只留下了藏羚羊模糊的背影。

  长得像怪兽的椰子树,鲜香麻辣的海鲜大餐,最后是身着雪白连衣裙的马尾辫女孩。那是什么时候呢?是我的童年!

  那一幅多彩的图画,那一对浅浅的梨涡,深深地印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永不消退!

 

    初一:粲然凝眸(韩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