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评《夜半歌声》_900字

评《夜半歌声》_9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年生死两茫茫,苦思量,最难忘。千里故人,今昔会云娘。电影《夜半歌声》由于仁泰导演执导。张国荣,吴倩莲等着名演员加盟,让影片熠熠生辉。影片翻拍的三十年代的一部同名电影,导演于仁泰在电影情节中弱化了原片中强烈的抗争主题,而着重于描写艺术和爱情的感染力。全片以回忆为线索,创意独到、场面恢弘,讲述了上个20世纪,二三十年代封建社会下彼此相爱却受现实阻碍的戏子与大户人家的小姐所发生的故事。

  故事的情节是由黄磊饰的韦青的回忆开始的,以倒叙的手法展开。影片一开场是以影片从狼烟四起的森林里的羊肠小道开始,浓雾中从远处奔出两辆马车——一个远景的运用。将观众成功置身于主人公身边,进而引入一个如梦般朦胧与现实有着十年之隔的世界。风华正茂,志得意满的戏子,他的才情和深情被富家女云嫣所垂青,可是却无力对抗贪敛钱财的父亲,纵使那双目不转睛眼中心中只有宋丹平几多刚烈。

  影片在韦青来到剧院的时候导演用一种抑郁的灰色调贯穿始终,从没有色彩的恢弘剧院到韦青的每一寸衣服的颜色。这种色调本身就给人有一种压制的感觉。然而在回忆宋丹平的故事时,色调却变暖了。红的暖,如同丹平云嫣往昔幸福生活般温暖。与《阳关灿烂的日子》影片中主人公对回忆一样,将两个是的色彩反用,即现实为黑白,回忆呈彩色,突出了色彩在主观层面的象征意义。同时,片中的背景音乐也是偷窥角色心理的重要暗示。丹平云嫣第一次在台下见面时,《深情相拥》响起,营造出一种很温暖幸福的氛围。在相拥时,音乐一下下唱出了当时的欢愉,甜蜜的感情开始慢慢被积蓄。

  影片另一个使用较广的景别是大远景。镜头晃进剧院,以一个仰视的角度拍摄,这个画面在给人以强烈的视觉上的美的冲击之余,还给人感叹。曾经辉煌华丽的舞台、曾经才华正茂的戏子。世俗的一把怒火将这一切瞬间化为灰烬,连同丹平云嫣缠绵爱恋。疯癫的女子饱受相思之苦折磨,容颜被毁的歌者选择了逃避。唯有这缠绵的歌声鬼魅一般响彻在月圆夜深的时候,那尘封十年的爱情才会被深情唤起。

  总言之,两个人在一起,只需安宁度日,贫苦也罢,艰难也罢。十年再聚,其间艰难险阻终跨越,往后的每个日子都是对彼此的承诺。《夜半歌声》,通过动人心弦的情节,深邃的镜头语言,以及背景音乐的会意作用,缓缓诉说着一场关于柔情和残酷的传说。

 

    高二:徐梦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