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我在孤独地看风景_550字

我在孤独地看风景_55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伏在冰冷的书案,躲在高楼之上,孤独地看着风景。

  风景线,近地远处,有些也蛮孤独的;有时也蛮懂得“群居生活”的。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不经意间意象横生,然而更愈自失起来;一杯半温的咖啡置在书桌一隅,一张泛黄的老相片被压在透明的玻璃框下,一只将要报废的“败笔”,一叠纯粹的稿纸依靠在垂直水平面的墙表。而除了我,还是我,拢拨开窗帘来,冒着视角被雨湿的水汽冲击的震撼,从而接受了初春初次霖雨的造访。其实也没什么的,只是视线稍比平素里模糊些,尽管如此,街道两旁的树群、风驰电掣的“钢铁机动部队”、“厚德载物”的高校,它们的轮廓,还是依稀可以用画笔描摹成像的。

  我在孤独地看风景,同情我的境遇的,是周遭的落叶枫红垂怜不已似的,顺着我微微敞开的窗缝里,默默然成为我家居的第一名来客。“玉容寂寞泪阑干”,貌似望她的时候,她是流淌着血浓的眼泪的,整片叶子仿佛被风化过,又被浸透在酒醉温泉一畔的血池里——然而这并非是她无所寄托的内涵。她看上去是那么的无聊,实则就仅仅因为是“看上去”的罢了。

  当红叶的叶脉隐匿在我的手掌心,我便懂:慰藉千疮万痕的伤口是她的使命;当红叶的余温传递到肌肤的更深处,我便懂:孤独的一片叶会选择去疗养孤独的那一个人,这是命,也是生命……

  我总在孤独地看着窗外的风景。

  我也在纵观着生命的某道风景线。

  她真的,很美……

 

    高一:质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