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我的人生没有孤独_900字

我的人生没有孤独_9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天空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凭借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做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我的人生没有欢乐,总是寂寞,但并不怕,因为有东西代替了欢乐。虽然没有欢乐那么有乐趣,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凭借这份乐趣,我便能把寂寞当做欢乐。我从来都没有欢乐,所以不怕失去。

  心微动,奈何情已远。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须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我的人生没有孤独,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它。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有多少处的辛酸,多少泪水,但我依旧坚强,在风雨中挺过来。何为孤独,何为寂寞,都是一面透明的镜子,我愿捏紧充满力量的拳头,去打破它。去冲破虚伪,打破假象。

  很小的时候,听说过一句很美的话。他们说:蝴蝶飞不过沧海,到现在,我才明白,其实,不是蝴蝶飞不过沧海,而是,当蝴蝶千辛万苦地飞过了沧海,才知道,沧海的那边,从来就没有过等待。当等待已经泯灭的时候,孤独早已不在,而剩下的只是一页页的回忆,一页页的辛酸,一页页的后悔与惆怅。黎明,当我漫步于街头时,世界似乎还在沉睡中,小鸟叽叽喳喳的鸣叫便如我轻轻的脚步声。我喜欢这种静谧与祥和,所以,我愿意为没有孤独的人生留下静美的一笔。

  黄昏,当我倚靠在自家窗前时,遥望天边夕阳的余晖,感受着这且美且伤感的画面。我喜欢这种壮观与大气,所以,我愿意为没有孤独的人生添上瑰丽的一笔。因为,我的人生没有孤独。当爱已沉睡,当情已落寞,此刻的人生没有孤独与寂寞,只有悲欢与惆怅。

  我的人生没有孤独,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它。我的文字小屋,对于热爱阅读的人来说,文字的流淌能使人的心灵获的慰藉。对于我,我的文字小屋就是我生命中的火光,它值得我去铭记,去融入,去深居,去感受文字的洗礼。因此,我有了我的文字小屋,我拥有了我的温暖,我有了我的爱好。所以,我的人生没有孤独。

  一段时间后,当我再次踏进这座文字小屋时,深深的陌生感将我包围。以前对于小屋的熟悉让我即使闭着眼睛也能跨过门槛,而后来的我烦闷、压抑,哪怕坐下来也会觉得不安。我想,我真的是离开太久了。我不能这样下去,因此便回到了这座小屋,渐渐地。就找到了我的归属感。因为它,因为我的文字小屋,我的人生,再也没有孤独。

 

    高一:张书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