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插肩而过_1200字

插肩而过_12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天的音符悄无声息的来到了,但我并未发现。直到它悄悄然的走远了,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春天已经过了。在这个世界上,往往有许许多多的人都会懂得珍惜,但在懂得珍惜的背后,人们往往都是失去了自己曾经最珍贵的、最爱的。时间飞逝,转眼又是一年,我迎来了下一阶段的学习,拥有了许多的快乐,似乎有了更多的欢笑声。但是同时,我也与许多的美好的事物或感情从此擦肩而过,因为这样,我才懂的珍惜,懂的去观察更小更细微的事物。因为失去,所以才懂得珍惜。

  时常人们都会抱怨时间的飞逝,总是过得那么的快,但是,当你在抱怨的同时,你有没有想过你在这段时间里做了什么,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当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在做实验时,最珍惜的就是时间,大概在一个小时之内要做两个至三个实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收获,否则,这些所谓的成功,永远都只会是与你擦肩而过。其实,当你懂得后悔时,你就应该已经知道你错过了。错过的不仅仅是时间,更有可能是你认为最珍贵的,或是你最爱的。

  人生的路途是遥远的,也是短暂的。但当你与你所失去的东西、感情擦肩而过时,会后悔、会怨恨时间过得快,这时你才知道,原来人生是多么的短暂,或许你这次错过了,但不一定你下次就能碰到。这就是所谓的人生,总会有许许多多的事物与你不经意间而擦肩而过。

  春天的逝去意味着夏天的到来,而我与你的擦肩而过并不意味着下次还能相遇。在一个学校,在一个场合,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或许我们还能再次相遇,但并不意味着都会认得出谁是谁,都能够畅所欲言的交谈。这就是因为一次的擦肩而过,一次的不回首,就让我们变成这样的陌生,让我们的友谊变得这样的不堪一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会伤心,我会难过,人生的路途不止这一段,还有更长的路需要我们去走,我们去看,去经历。看开点,把曾经错过的东西、事物、感情,当做是你漫长人生的一个过客,让它提醒你,叮嘱你,要学会珍惜下一段友谊,更要学会珍惜以后是事物,不管是大是小,都要学会珍惜,不要一错再错,最终与你又一次的擦肩而过。

  当萤火虫化做美丽的星光,当孤独的月亮被温暖,当鱼竿化作秋千,当鱼儿终于实现了飞翔的梦想,你也不再孤独,不再寂寞,因为陪伴你的,不只是你最爱的,还有最爱你的。如果你失去了,就要懂得珍惜,珍惜你最爱的或是最爱你的人或物吧!不要再一次的使他们与你从此擦肩而过。那咬了一口的苹果,不管是甜,是涩,都会成为我生命旅途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忽然想起,曾经一起仰望天空,寻找那片记忆的云,如今记忆最深处却是那个和我一起仰望,一起幻想的人。但最美好的开始,往往注定了一生的擦肩而过。

  发生过的一切,再绚丽、再热闹,再是如此的刻苦铭心,也是注定离岸的一艘大船。灯火闪耀的大船即将开往黑暗的海洋,不知归途。

  既不怀恋过去,也不奢望将来,放任时光的流逝而仅仅掌握现在。别再让未来与你在次的擦肩而过。

 

    高一:张书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