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让我震惊的生命_2000字

让我震惊的生命_20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让我震惊的生命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勇敢地面对一切风风雨雨,无论你多么弱小,无论你遇到什么挫折,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希望。这是一只毫不起眼的小麻雀告诉我这样的道理。

  记得那天,阳光明媚,麻雀在枝丫上兴奋地叫着,草坪青绿的,像一块毛茸茸的青绿色的地毯,点缀着一些白的、蓝的、紫的……小野花为‘地毯’增添了一些好看的色彩。忽然,传来一阵凄惨、尖锐的鸟鸣声。我抬头一看,麻雀所在的枝丫,几片树叶散落下来。原先欢快歌唱的鸟儿早已不见了踪影,只留下有着几片凌乱羽毛的巢。我一惊,刚想看个究竟,门大开了,表弟像个超人似的一脸欢喜,一手握着一只嘴角嫩黄,头上长着绒毛,应该是刚出生不久,从巢里掉下来的小麻雀。另一只手里握着一只老麻雀,老麻雀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而是一脸不安地看着自己的幼儿。老麻雀本来蓬松的羽毛瞬间收紧,两个小眼睛瞪着我们,拼命保护自己的幼儿。我把它们放在手心,尽管它们知道面对的是比自身强大好几万倍的人类,它们也不肯放弃,拼命鼓动双翅,试图钻出我们的手心。我忍不住放了它,因为它们的表现告诉我;有勇气就会有希望。

  生命是所有生灵都具有的,不仅仅是我们人类。我们要珍惜生命,做些有意义的事,不要浪费时间,毁灭人生。一切全由你自己决定,你自己负责。

  生命的感悟

  生命,对于病者来说是脆弱的;而对于健康的人来说生命是坚强的;对于乐观的人来看生命是漫长的;而对于悲观的人来看生命是短暂的。

  现在,随着科技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也多了,酒后驾驶的现象屡屡发生。一些驾驶员以为自己驾车水平高,便在驾车前和朋友喝酒聊天,结果刚上车时就头昏眼花,开车磕磕绊绊,满是睡意,最终造成车毁人亡的惨祸。生命常常就是这样白白的被自己糟蹋掉。人们常说生命如金,对!生命是人们最珍贵的东西,没有生命就等于没有一切,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

  那天下午,我在后院玩耍,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电闪雷鸣,还没等我弄清是怎么回事,雨水便像子弹般“啪……啪……”地射下来。我赶紧回屋。这时,我看见一只小蚂蚁在地上爬,他似乎也感到了暴风雨的来临,所以焦躁不安。豆大的雨点打在它弱小的身躯上。它挣扎着,极力向“外”冲。从较远处看,有一个醒目的黑点,像一团黑球,在蠕动,在翻滚……在它的挣扎下,他终于冲出了包围圈,获得了自由。从中,我感受到了,想要生命长久,还要靠自己的勇敢、努力、坚持,再加上自己的智慧。

  生命虽然短暂,但它体现出的价值却是永恒的!我们要用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生命价值,使生命穿越时空,成为永恒!

  热爱生命

  生命是什么?也许是那一颗颗种子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也许是那一条条江河最终流向大海,汇聚一堂;也许是几只快乐的小鸟在枝头高声歌唱。可是,我觉得生命是坚强的

  有一次,外公在家杀鸡。他先把一只活蹦乱跳的鸡抓起,再把鸡拿到下水道旁,准备杀了。那只鸡似乎感到有什么不对劲,便开始极力鼓动双翅,但这样仍然无济于事。锋利的菜刀已经向它的脖子伸来。顿时,四周死一般的沉寂,鸡用全力逃脱了。但是,外公并没有停下来,走过去拿起鸡就朝下水道边走去。说时迟那时快,刀已经磨破了鸡的喉咙,一滴滴的血流进了浑浊的水里。“滴答,滴答。”仿佛是鸡的生命终结乐章。就这样,那只鸡被拔光了羽毛,被洗了干净装到一个袋子里,外公让我把鸡送到邻居家。

  在路上,我想:外公还说鸡生命力很强,也不过如此吗!但是,我错了。那只鸡在袋子里突然动弹了一下,袋子便从我手中脱落,鸡就掉了出来。它贪婪地吸取着周围新鲜的空气。可是,十秒钟后,它就闭上了眼睛,它死了!

  鸡的求生欲望都那样强烈,更何况是人呢?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是坎坷的,我们只有勇敢地去面对,把坎坷铺成平地,才能走出一条路,走向成功!

  生命的绚烂

  “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毛虫,可能脱变为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一桩奇迹。”这是杏林子说的话。是的,生命就是一桩奇迹。

  楼下的小路上铺满了红砖,但是,如果你仔细看时,你会发现转风中夹杂着一些隐隐约约的绿点。这时,你若是蹲下来,会看到那些绿点便是绿油油的小苗。你也许会大吃一惊,也许你会觉得平淡无奇。但是,这小小的瓜苗里,有一种不屈向上、茁壮成长的伟大精神,原本微不足道的瓜苗变得坚强,竟使它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在黑暗、阴冷的环境中顽强地生长。过了一些天,一些瓜苗枯萎了,还有些泛黄了,但它们那种不屈向上的精神依然感动着我。

  对于我来说,生命是珍贵的,快乐的人总是觉得生命是短暂的,他们就更加珍惜生命;而悲伤的人认为生命很长,所以他们就浪费生命。还有一些人因为天生残疾或患有重病使生命变的短暂,但他们有限的生命体现出了无限的生命价值,他们的生命穿越了时空,成为了永恒。海伦·凯勒就是其中的一位。即时她又聋又盲又哑,但她以她那坚定的意志创造了奇迹。不仅仅是人,植物那顽强的生命力也令我震撼,在砖缝中都可以茁壮生长,虽然只有几天的生命,但它们却活得精彩、有意义,实现了自我价值。

  生命既短暂又永恒;既渺小又伟大;既脆弱又坚强,这一切全由你——生命的主人来做决定!

 

    四年级:陈晶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