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妈妈_1200字

我的妈妈_12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有一双大大的,闪烁着金光的眼睛,时常流淌着关心,严厉和鼓励。

  我永远不会忘记,参加美术比赛的那一次。

  那是一次远程美术比赛,我和妈妈乘火车,到满洲里参赛。到了比赛现场,我迟迟不敢进去。妈妈看了看我,说:“那个,时间快到了,你怎么还不进去啊?”我说:“我……我不敢,你陪我进去。”妈妈皱了一下眉头,眼中流露着期望的目光,好像在说:“那……好吧。”|妈妈牵着我的手,走了进去。

  “请选手上台,题目要围绕着眼睛来画”主持人说。我忧郁地走上了台,心里十分紧张。我到台上,找到了一个别人看不到我,我却能看到别人的地方,坐了下去,打开颜料箱,拿着画板,“以眼睛来画,该画什么呢?”我想。我用目光扫视着台下,希望能找到一些线索。突然,我看见了妈妈的眼神,充满着鼓励。它那双大大的眼睛,散发着光芒,好像在说:“加油啊!你一定能行。”“啊!这不是很好的题材吗?题目就拟作《妈妈的眼睛》吧。”我低语道。说着,便拿起画笔,刷刷地画了起来。一只大大的眼睛,外面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很美。不一会儿,我便画完了。“搞完了,收工。”我把画作交给了评委们,飞快地走进了休息室。

  很快,妈妈便把成绩单交给了我,“满分,画面上的眼睛神采很真实……。”评委们在上面留言到“太好了!”我一蹦三尺高,高兴的不得了。妈妈用她的眼神,帮我赢得了大奖。

  我永远不会忘记,单元考试只得70分的那一次。

  考试卷发下来那天,我的心如此沉重。我的腿像灌了铅似的没有力气。我在路上慢慢地走,像乌龟一样,很慢,很慢。回到家,我把成绩单交给了妈妈,妈妈看了,很长时间没有说话,不时偷偷看妈妈一眼,妈的眼中,闪烁着愤怒和严厉。我小声说:“对不起,妈妈,我下次一定考好。”只听妈妈谈了一口气,说:“好吧,既然你有心承认错误,我这次就放了你吧。”这时,妈妈的眼中,放射着希望。妈妈用她的眼神教导了我。

  我还永远不会忘记,下着瓢泼大雨妈妈很久没有来接我那一次。

  一天晚上,我上完美术班,去“特香包”等妈妈。可是,很长时间都没有人来接我。我便拿出作业,开始写。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我的作业也写完了。可是,妈妈还是没有来接我。我有一点不耐烦了。便拿起书包,飞奔回家。雨滴在我的头发上,很快,我的衣服、鞋子、袜子、书包全都湿透了,我的心中有一种莫名的伤感。突然,一辆银灰色的车向我驶来。“那不是妈妈的车吗?”我想。这时,妈妈从车里走出来,用关心的眼神看着我,我一头扎进妈妈的怀里。“妈妈!”我一边呜咽着,一边说。妈妈用她那关心的眼神,给了我温暖,融化了我冰冷的心。

  妈妈的眼神时常关心我,鼓励我,也时常用她那严厉的眼神批评我。我爱妈妈的眼睛,更爱妈妈。

 

    四年级:何佳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