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水滴石穿_400字

水滴石穿_400字

2014-04-29 来源:转载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句话和水滴石穿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说明了只要你努力、坚持就会成功的成语。还有许多和这个意思相近的成语,例如: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锲而不舍、聚沙成塔、绳锯木断、愚公移山……

  看到水滴石穿这个成语,我就想到了农家屋檐下的那块大石头。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它自岿然不动,却在屋檐上滚落的粒粒水珠下栽了个跟头。人们只看得见足有半根手指深的凹下,那水珠从屋檐上一步一步的爬到边缘,然后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连绵不断,一直持续了半个世纪,才会有那样的成就。其中艰苦,可想而知。

  其实,水滴石穿的例子在生活中很常见。你考试没考好,卯足了劲学习,最后考了个好成绩等,都是事例。

  我觉得,水滴石穿还有另一层意思,那就是时间的沉淀。水滴石穿,岂是一朝一夕便可磨穿;愚公移山,也不是一日一夜可以搬完。很多事情也需要时间的沉淀。回首探往昔,只叹年少轻狂。平添一番忧愁。

  当我们遇到困境时,就要拿出水滴石穿的毅力,才能平稳的过去。

 

    三年级:姜永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