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溺爱之痛_900字

溺爱之痛_9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约翰夫妇门口有一棵菩提树,非常少见,所以树支撑了一个坚固的铁架,正因为铁架让菩提树避过了风雨的袭击。它一直长的郁郁葱葱,这年夏天,他突然枯死了。每个路过的人,都为他的凋零而感动惋惜。这棵树从小都被人特别照顾,由于铁架的保护,它从来没有向风雨低头,为什么几十年都过来了,今年却一下子就死了呢?约翰夫妇抚摩着菩提树那依然细腻而光滑的树皮,突然发现树上竟然被人割了一道裂口。约翰沿着刀痕看着看着,却发现是那道绑在支架上的铁丝。想必是在菩提树年幼的时候,自己为了保护他而栓上的铁丝,岂料随树的成长,铁丝渐渐地嵌入树皮,知道此刻才发现,却已经太迟。

  约翰夫妇竭尽全力呵护这稀有的菩提树,岂料却得到适得其反,事与愿违的结果。其实,过分的保护,只会物极必反。这就是溺爱。

  曾听过复旦大学一个上海籍的本科生居然在从家回学校的途中迷路了,后来是由巡警把他送回了学校。据他父亲说,他从上小学开始就一直是由父母接送的,迷路那天是他生平第一次独自“出远门”!

  父母在我们年幼时将我们视为掌上明珠,呵护备至,寸步不离,唯恐我们受到伤害。而我也早已司空见惯,渐渐适应,当我们懵懵懂懂的走向社会,面对我的数以万计的磨难,使我感到手足无措。遍体鳞伤的我们迷茫的望着妈妈:为什么是这样子?其实适量的保护与关爱,能使孩子们感到家庭的温馨,父母浓浓的爱意与幸福,而过度的保护与关爱就将变成溺爱,使孩子们事事依赖父母,失去了自立自强的本领。就将让他们无法立足于社会,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不务正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曾有人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父母的溺爱将扼杀我们自力更生的天性。

  有人想过自杀,并且对社会充满失望。有些人甚至成为了反社会分子,只因他们面对之前的一帆风顺早以适应,而今却遭受数不胜数的挫折。要知道正路并不一定就是一条平平坦坦的直路,难免有些曲折和崎岖险阻,要绕一些弯,甚至难免会误入歧途。而手无缚鸡之力的我们,又将如何驰骋人生,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成长需要拼搏,成长需要奋斗,成长需要努力,不曾在泥泞的小路上走过,怎能留下你深深地脚印?不曾在艰辛的岁月中伤痕累累,怎能留下你人生的足迹?平凡的石子仅能为人们所厌恶,成为人们不屑一顾的垫脚石。而经千刻万磨的石头能为人们所赞不绝口,成为人们所欣赏的对象。拼搏是我们人生不可缺少的必需品。拒绝溺爱,自立自强,抛开保护,奋力拼搏。

 

    初二:小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