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人作文 > 老爸戒烟啦_700字

老爸戒烟啦_7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爸对我很好,不打我,我骂我,不说我。可是,就有点不好,他太爱抽烟了。老爸在做家抽,在饭店抽,在路上抽……总之,老爸只要逮着机会,一定要抽一根的。如果老爸加班写文章,那他自己的房间,就是一个神仙住的地方,烟雾茫茫,迷迷蒙蒙,好神秘哦。

  可是,老爸,我想对你说,以后不要抽烟了。因为,我听说,抽一根烟,就会减少生命五秒钟!你别把五秒不当回事,要是你日积月累,最后,一生要少活很多天哦。我和妈妈都希望天天和你在一起,所以,不光我想提醒你,我们全家都想提醒你,别抽烟了,一定别抽烟了。

  可你呢,就是不听,还那么一吸一抽,你抽的可是你自己的生命呀!听说邓小平爷爷80多岁了,还能戒烟呢,可你为什么不行,既然软的不得,就来硬的吧!有好几回,我和妈妈把你的烟盒给藏起来,可是你还能找到,没找到就下楼买……

  我生病了,过敏,对烟雾也过敏。这几天,老妈、老爸请假到处找医生给我看病,我真的很幸福。最让我高兴的是,有好几天了,没有看见老爸抽烟。“老爸,你的烟呢?”我问老爸。“戒啦,你闻不得烟雾呀!”老爸看着我,认认真真地回答。“你爸可以不要自己的生命,但特别珍惜你的生命!”老妈笑着看着我和老爸说。

  老爸好长时间没有抽烟了!老爸说,他工作忙的时候,烟能陪伴他。但老爸工作的时候,我又不能陪伴他。怎么办呢?我想呀想呀,一静静的夜晚,一位抽烟的老爷爷在梦中秘密地告诉我,只要你收集起春天最新鲜最新鲜的嫩叶、春天刚刚出土的最碧绿最碧绿的青草、春天含着亮晶晶露珠的花瓣儿……然后,做成一个美妙的烟袋,放在谁的口袋里,谁就会忘记抽烟,还特别特别地快乐……

  我盼望春天早点到来呀!

 

    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区清滨小学三年级:刘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