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人作文 > 忠于职守_650字

忠于职守_65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刚曚曚亮,寒风呼呼地吹着,刺骨的寒风吹到人们的脸上仿佛被刀割似的。在刺骨的寒风中,有一位熟悉的身影朝衣锦小学大门匆匆走去。他身穿着黑色的羽绒衣,头上带着安全帽,双手紧捂着羽绒衣迎着寒风奔向校门,快速走进三(5)班的教室,慢慢地取出佩带,并端端正正地把佩带挂在身上,然后第一个走到校门口站值日岗——他就是三(5)班的马逸凯同学。

  今天,天气特别寒冷,气象预报为强冷空气南下有冰冻、最低气温摄氏零下五度。马逸凯今天要当值日岗,就在昨晚上了闹铃、听了天气预报。他站值日岗十几分钟后,其他站值日岗的同学才陆续赶来,站到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地检察和记录同学们有没有挂好红领巾,戴好安全帽。

  寒风吹得“呼呼”响,虽然站值日岗的同学被冻得直抖擞,小手冻得通红,像烤熟的猪蹄一样,但检察和记录仍然一丝不苟,坚强不屈地站在岗位上。

  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班有一位同学迟到了。“到底该不该把他记下来呢?”站值日岗的同学都很清楚,如果把他记下来,会影响班级评分,而且老师和同学都会责备。正当大家迟疑时,马逸凯同学坚定地说:“如实记录是我们值日岗的职责所在,不然,我们就违反了校规了”。于是,马逸凯同学就拿起笔和本子,把他给如实地记了下来。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这马逸凯同学的座右铭。今天,马逸凯同学的言行正是这“座右铭”的体现,值得全体同学学习。高尔基曾说过:“要使周围的一切都大放光彩,自己应该像蜡烛那样燃烧。”

  “丁呤呤,丁呤呤!”上课铃响了,值日岗的同学到了教育处如实汇报了情况后,大家心里都暖洋洋的。虽然天气很冷,但值日岗的同学都觉得自己做得对,值得自豪。

 

    三年级:梅烜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