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伤心那天,阳光明媚_650字

伤心那天,阳光明媚_65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就像一部电视剧,里面有各种人物,喜怒哀乐,四味惧全。生活却又与电视剧有区别。众所周知,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而电视剧是透过镜头来精心演绎的。

  天气可以主宰心情,那心情会主宰着天气吗?

  当我们笑容满面时,天空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当我们伤心失意时,周围暴风骤雨,狂风呼啸——想一想,是不是很符合逻辑呢?同学们拿到写作上就得到“衬托人物心情,渲染环境”这一小评了。我们所悉知的,电视剧或是电影上一般不都是这个情节吗?这些心情与天气的相互反衬,达到了一定的视觉效果,仿佛身临其境,体会主人公的感受。

  而到了生活中,却又迥然不同了。考试失败了,阳光明媚;失恋了,风和日丽;失业了,天高云淡风清;弥留之际,残阳还剩下一丝温暖……你的一生,我的一世,原来都是阳光陪伴着我们伤心。你会质问生活吗?为什么伤心那天,阳光明媚呢?你会可怜自己吗?为什么伤心那天,就连老天也不为你cry?你会讨厌电视里的剧情吗?为什么和生活不一样呢?

  心情可以主宰天气,在电视里,剧本里。在我们的意识里,也想要心情主宰天气,现实却“冰冷”地说“不”!即使我们的心在滴血,天空有时却是笑着“回应”我们的感情。

  莫怪,莫恨,莫问。

  伤心那天,阳光明媚,多好啊!阳光会在不知不觉中轻轻渗入我们的心,悄悄把那条裂痕缝起来。

  伤心那天,眼光明媚,多好啊!风儿在我们耳边安慰,它说,它会保佑我们一路顺风的,因为它是风儿呀!

  伤心那天,阳光明媚,多好啊!天是爸爸,地是妈妈,爸爸给予我们厚爱,妈妈支撑我们像个人一样抬头挺胸。

  伤心那天,阳光明媚,多好啊!它们都在帮我们疗伤呢,多好啊!

 

    初二:施雪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