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以前,现在_1000字

以前,现在_1000字

2014-04-29 来源:转载

  股票跌了,有再涨的时候;房价高了,有再低的时候;游戏下了,有再上的时候。但是,我们的童年为何一去不复返了呢?

  什么时候才能再次玩过家家?什么时候才能再次看“奥特曼”?什么时候才能再唱《小鸭子》?我不知道。但是周围的一切都真实地告诉我:你永远都不能再干这些事了。

  以前,我们一起手牵着手,唱着“找朋友”。

  现在,我们各自戴着耳机听流行歌曲。

  以前,我们一起守着电视看“奥特曼”,一集接着一集。

  现在,我们各自蹲在作业堆里“撸作业”,一本接着一本。

  以前,我们一起在地毯上面玩“过家家”。

  现在,我们各自坐在电脑前面玩游戏。

  以前,我们是活泼可爱的“野娃子”。

  现在,我们是“手不离机”的“宅男”。

  以前,我们是调皮捣蛋的“小鬼”。

  现在,我们是沉默是金的少年。

  ……

  一切一切都告诉我:我回不去了。这么一晃,四千多个日子已经从我眼里流去。就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河流里。我不禁有些反应不过来。或许童年已经悄悄溜去……

  我好想再回到那个时候,那个童年的时代,但是我却只能在这些记忆的碎片之中徘徊。一张张成长的照片,从婴儿到怂男;一段段视频,从可爱到成熟;一本本作业,从简单到深奥。一个个细节,都告诉我:我长大了,我变了。

  我变了,那么世界变了吗?当然变了。

  以前我们都在外面玩,有的时候弄得满头大汗,还傻乎乎地笑着。

  现在我们都在家里玩,有的时候通宵地打游戏,还孜孜不倦地撑着。

  以前我们没事都去别人家串门,直到爸妈打了N个电话才回去。

  现在,我们没事都打开手机来玩,看看QQ,玩玩微博,秀秀图片。

  以前世界上的电脑还不是那么发达的时候,我们玩的是秋千。

  现在世界上的电脑发达得不得了的时候,我们玩的是“穿越火线”。

  以前世界上的手机还是那么发达的时候,我们玩的是足球。

  现在我们手机发达得不得了的时候,我们玩的是“实况足球”。

  世界也变了……

  童年的时光,随着这些的改变而离我远去了。我已经变成了一个成熟稳健的少年,不再是当年的那“smallbaby”了。我懂得了太多太多的东西。既然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个美妙的时光,那么,我应该——珍惜眼前的青春,不再让眼前的东西无故地失去。朱自清先生曾问“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他似乎没有找到答案,这令人感到婉惜。幸运的是,我找到了!

  答案就是:

  放弃从前,化成记忆。珍惜现在,放眼未来。

 

    一年级:遇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