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营养=健康_800字

营养=健康_800字

2014-04-29 来源:转载

  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在家做小皇帝小公主想吃什么父母给作什么(买什么)因此有很多孩子养成了挑食偏食的坏习惯整天这个不吃,那个不要,这个好吃多吃点;那个不好吃一口不尝难道这样好吗?

  我针对这个问题查了很多资料,书上说:“合理营养是维持身体健康的基础,营养物质是人类发展繁衍最基本的物质条件,主要来源于食物。孩子挑食,偏食会造成营养不良,会引起贫血,免疫力底下,智力和身体发育迟缓。当然,也不要营养过剩。大街上我们四处可以看到那些肥胖的儿童,那些儿童也属于偏食儿童,他们着重吃肉,并不爱吃蔬菜,达不到中国儿童维生素的需求量的60%。所以,我们要科学安排膳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全面,合理的获取营养。

  那么,怎样的饮食才算好呢?我们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提内的维生素,少吃肉类食品。因为维生素是保证人体正常机能和健康的一类化学物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其中大多数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而必须有食物来供给。人体需要的维生素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那么那几样维生素的主要来源是什么?让我来告诉你吧!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有:胡萝卜,红薯,蛋黄,肝,绿叶蔬菜,玉米等。儿童每日需求量是1250lu;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有:肝,鱼,牛奶,油等。儿童每日需求量是200lu;维生素e的主要来源有:植物油,绿叶蔬菜等。儿童每日需求量是3。0lu;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有:各种蔬菜水果,红枣等。儿童每日需求量是25mg;维生素b1的主要来源有:米糠,蔬菜,酵母等。儿童每日需求量是0。6mg;维生素b2的主要来源有:小米,面粉,花生,鸡蛋等。儿童每日需求量是0。6mg;维生素b12的主要来源有:肝,酵母等。儿童每日需求量是1。5ug。小朋友们我相信你们一定知道怎样来安排膳食了吧!

  研究结论:

  希望各位小朋友们饭菜样样都吃,补充体内的维生素改掉挑食偏食的坏习惯。

 

    一年级:繁星雨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