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转折_1200字

转折_12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红灯。

  和平时的一路顺畅不同,不知是什么原因,就这样突然的,莫名的,陈莹今天坐的公交车一连遇到了几个红灯。

  司机抽着烟,乘客黑着脸。和广播嘻嘻哈哈话着早间不同,车厢里弥漫着一种名为压抑的气息。

  “那几个好学生看起来好像不耐烦了。也是,现在已经迟到了吧。”陈莹看着前排几个穿戴规范的学生,拨弄着因为染发而泛着酒红色的发尾。

  又过了几个红路灯终于到站,乘客迫不及待地的下车。几个学生匆忙地跑向学校,随后被保安留下记名。这其中却没有陈莹。

  看着他们跑向教学楼,陈莹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迟到都迟到了,再去也没什么意义,还不如随便出去转转。”她一边想着,一边转身离开校门,全不理会身后门卫的询问。

  走了几步路,一个平时上学都要经过,却从来没有注意过的小胡同仿佛突然出现,映进眼帘。

  小胡同边上有许多树,繁密的叶子就这样盖在上面。墙壁上因为潮湿而长满了青苔。“也难怪平时都没有注意到这个小胡同,都是一片绿色。”拜那几个红灯所赐,陈莹去了学校也是被骂,她在这个小胡同前停下脚步。阳光把金色涂抹在树叶上,把它们变得光明透亮。少许阳光从叶隙中挤出来,化为一道光束打在小胡同前古旧的水泥地上。“就像通往另一个世界。”陈莹想着,第一次走进了小胡同。

  和外表的幽静不同,这个小胡同原来是一个有点破旧,却热闹的小区公园:小贩的吆喝,顾客的讨价还价,老人下棋的议论,甚至远处大妈广场舞的音乐,这些声音交织成了一首生活的音乐。和这座孤傲,冷艳的城市不同,这里好像是城中村,每个人见面都会打招呼而不是互相无视;每个人彼此都认识,而不像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生活在同一个地方,呼吸着一样的空气,可是却永远互不相识。陈莹有些莫名的感动,这里充满的温情,是一个常常一个人呆在大到可以用“空寂”来形容的家,从小就在冰冷的补习班里学习的孩子从未体会到的。

  “姐姐!你们今天不用上学吗?”陈莹低下头,看见一个小女孩正轻轻拉扯着她的衣角。陈莹知道她,她是绿野的妹妹,那个衣着朴素,班上唯一一个没有电子产品的同学。

  “我姐姐和我提过你喔!她说上次非常谢谢你。”说完又拉着手走向一个拉面店,“妈妈看到你很久了,她觉得你肯定还没吃早餐,跟我来吧。”

  谢我……陈莹回想起了那件事:那次放学回家路上,她看到绿野被几个混混缠住。绿野估计是没遇过这种事,呆在那里不知所措。她直接上去拉过绿野的手跑开,留下身后那几个混混在原地无力地威胁。

  嘴里吃着绿野妈妈做的面,明明只是清汤面,却感觉比家中送来的外卖好吃很多。这里洋溢的食物的香味,那是顶级的钻石街永远都不会出现的,属于生命的气息。

  陈莹忽然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她有着比绿野优越的多的条件,如果还比不上想她这样渺小,却又泛着小小星光的人,那这一切就浪费了。

  听着绿野妹妹在旁边“好不好吃”的询问,陈莹开始感谢起那几个有着转折意义的红灯。

 

    初二:黄昏夕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