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将相和_700字

将相和_7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将相和》这一课通过“完璧归赵”、“渑池之会”、“负荆请罪”这三个互有联系的小故事,详细地叙述了廉颇与蔺相如之间从不和到和的过程。突出了蔺相如机智勇敢、临危不惧的斗争精神和廉颇勇于改过,热爱祖国的品质。

  蔺相如在秦国王宫里巧妙地保住了和氏壁;在渑池会上,为维护国家尊严,又以生命威胁秦王,令其为赵王击缶!从这两件事中我看到了蔺相如从灵魂深处发出的一种不可泯灭的爱国精神和热爱集体的精神。当他知道廉颇老将军不服他做上卿时,为国家利益着想,尽量不与廉颇吵架、结仇、要与他共同保卫祖国。在这里,蔺相如的宽怀大量和顾全大局的政治远见又与廉颇的居功自傲形成鲜明对比,也致使负请罪认识到错误,和他重归于好。

  廉颇老将军知错就改的品质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学完以后,我想到了我们的学校、班级。一个大集体,如果都能像蔺相如和廉颇一样,齐心协力,宁肯让自己吃亏,也不愿破坏机体的荣誉,那该多好啊!平时,同学们为了自己,而不顾班级的荣誉,为了芝麻大小的事情而争执不休、大打出手,非置人于死地不可!这样,既破坏了班级的荣誉,伤害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又带来了不少麻烦,又有什么用呢?我觉得我们的集体,我们集体中的伙伴都应该像蔺相如那样宽容,让人三分,以大局为重,想共同目标前进。而廉颇大将军更是值得我们学习,当他知道蔺丞相的用意后,很是惭愧,主动上门负荆请罪。不像我们现在的有的同学,做错了事,事实就摆在眼前,也还是不肯认错,一直一意孤行,最终就是死不承认。

  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习蔺相如、廉颇的优秀品质。在和别人发生冲突的时候,要顾大局,不能只为争一口气去和别人闹意见;当自己有错时,一定要知错就改,决不能只认错不改错,之后让同样的错误出现在自己身上。这样,就能更好地保卫集体的荣誉!

 

    五年级:骆雨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