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看见_650字

看见_65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这句话,已不知听了多少遍,这种呼吁也看了多少次。

  当人们开始提到这句话,便想尽办法去拯救那些濒临灭绝的动物,那些国家保护动物;那些因无食物住所而数量大量减少的动物。人们给了他们安逸的生活环境,衣食所安。可流浪猫和流浪狗却随处可见。

  总能看到有两只流浪狗,外表十分普通,特别的是,它们的眉毛是浅棕色的。

  大部分时候,它们就窝在草坪里睡觉,打滚,且动作出奇的一致。停下脚步,忍不住去看他们,只见他们停住翻滚身体,仿佛被打扰一般。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显得十分无辜,可怜。那眼睛十分纯洁,仿佛周围脏兮兮的生活环境无法侵染它们的心灵般。就像别人说的那样“狗的眼睛很诚实”。

  看着那眼睛有种很罪恶的感觉,仿佛破坏了那人类没有的纯净的眼睛,那洁白的美好。慌忙走开,才会想到已经是饭点了。

  很多次从那两只狗旁经过,却从未见其进过食,不禁疑惑,像这样两只流浪狗,会有谁去喂食?

  一次偶然间,秘密揭开了。一个年龄较大的中年人,穿着破旧的绿色军大衣,显得十分憔悴,疲惫。整理着大麻袋往同样破旧的三轮车里放。在他的脚边铺放这集的麻袋,上面我这的,正是那只流浪狗。它的样子十分安然,和平时一样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路人,而身边的中年人却没有赶走它的意思。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这个看着工作像是“收破烂”的中年人和狗引起了我的深思。

  也许有许多珍贵的动物要我去爱护。可身边那些无家可归的小动物也需要爱。也许我们不能给他们承诺,承诺永远爱着他们,给它们幸福,让所有的流浪猫和流浪狗都有家。但我们可以尽己所能,给它们爱,无怨无悔。

  不要辜负那双纯净的眼睛,和那眼睛下纯净的心。

 

    初三:寒少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