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忆深处_650字

记忆深处_65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打开记忆的闸门,任凭记忆的河水涓涓流淌,许多事情一起涌上心头,有些事情已经模糊了,然而有一件事情却让我记忆犹新。

  我家新房子搬到了果园新村。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还在睡梦中,就听见“哗哗”的声音,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奶奶在扫楼梯,她满头银丝,额头上嵌着一条条的皱纹,一看就知道操劳了大半辈子。

  “老奶奶,你是我们楼道的清洁工吗?这么早就扫地了。”老奶奶抬起头微微一笑说:“我家住底楼,我不是清洁工,扫楼梯是为了锻炼身体。”“老奶奶,扫楼梯又脏又累,哪是锻炼?为什么不去外面锻炼呢?”老奶奶直起腰,脸上的皱纹都舒形如一朵老菊花。“孩子,这样既方便了邻居,又能锻炼身体,那不是一举两得吗!”

  说着,老奶奶又弯下腰,一瘸一拐地慢慢扫下楼,扫把轻轻拼过,台阶便在瞬间焕发出新面貌,拐角处,老奶奶又使劲地拍了拍扫把,灰尘扬得老高老高的,她原本的银发白了,从六楼到底有多少个台阶呀,一年下来要爬多少个台阶呢?奶奶年纪这么大了,走路都蹒跚……看着看着,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突然间,我的心一动,回家拿了半桶水,带上抹布,擦起了扶手,擦到第三层时,就听到喘着粗气的声音,往楼下一张望,原来奶奶扫到了底楼,也来擦扶手了。“您一定非常吃力,我来擦吧。”“你连水桶都拎不动,抹布也拧不干,瞧我的。”奶奶麻力的拧干抹布,使劲地擦起了扶手,顿时扶手变成[锃亮锃亮,我就陪着奶奶又擦到了楼上……

  多好的奶奶,多好的邻居呀,有了她我们楼道才如此整洁,我们的报纸,信件才会安然无恙,我们的邻里之间才会如此和睦……

 

    初三:时光旅人i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