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青春三部曲_900字

青春三部曲_9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有位学姐用“明媚”一词来描绘青春。我认为应该是人生中最浓艳的一笔吧!如果把人的一生编成一部交响曲,青春,也一定是最引人的部分吧……

  柔美的钢琴

  13岁,我和童年告别,走上了青春的路。在旅途中,我会遇到什么?“是些真诚而可贵的朋友,还是孤独地一个人走完青春之旅?”我正想着,发现原本的孤影边多了几个影子。我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几张温暖的笑脸,他们应该就是我旅途中的同伴吧!我们开心地交谈着。柔美的钢琴曲响起,我们随着音乐哼起来。一会儿称赞这个哼的好,一会儿又玩笑那个唱跑调了。但是不管哼的好坏,也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和谐和钢琴那柔美的音色。

  悲怆的大提琴

  钢琴依然响着,我们一直哼着曲。“轩你的音调好准!声音也好好听!很适合钢琴呢!”其中一个伙伴称赞道。所以人都附和着,除了我:“不过只是音唱得准而已,唱不了高音吧,”我心里暗暗妒忌着她。钢琴突然消失了,四周安静下来,却全无刚才吵闹戏耍的和谐,到处弥漫着尴尬的气氛。途中再没有人说话。“啊!”一个伙伴因为不留神被石头绊倒在地,膝盖受伤了。所有人都停下来询问情况,再次除了我。“只不过是一点小伤,根本就不至于因为她一个人而停下行程。”我想着,继续赶路。许久,后面没有了声音,却响起了低沉而伤感的大提琴的巨大悲鸣。我忙回头,后面没有一个人,仿佛这只是一部从头到尾只有我一个人的独角戏。大提琴继续响着,在这样持续不断的,敲打在人胸腔上的音乐中,我按原路跑回找他们,但却无用。而在悲剧的最强音节——我无助地坐在地上,满脸是泪水。

  小提琴的尾声

  我在一遍又一遍的自责里如愿看到那矫情,虚伪,自负的自己,终于看到那个把自己紧紧包裹不肯让别人靠近的自己。这个自己蒙蔽了我的心,让我嫉妒轩,让我不肯停下关心伙伴,让我拒绝了所有人。大提琴还在演奏,它的每个音符都在像刀子一样,一刀一刀地割开石榴一般的心,露出里面一粒粒红色的真相,这才是我的真心:“不要走,不要丢下我一个人……”我哭着说。大提琴结束了它最后一个音符,一只手把我从冰冷的地上拉起来,拭去我的眼泪。是轩,是我的朋友们!小提琴奏出欢快的音乐,就像他们脸上的笑容般温暖。我们手牵着手伴着那些代表欢乐和幸福的美妙音符中,跑在青春的路上。

  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长。而再微酸的成长,也是青春不可磨灭的印记。

 

    初三:黄昏夕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