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成者_900字

成者_9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下雨了,淅淅沥沥。

  我做完作业,走到楼下,看到弟弟在看电影——《边检站》,就跟着一起看。

  这部电影主要围绕着捉拿一个贩毒品的头目—黄一飞展开。这部电影的结局是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余翔牺牲了。

  看完这部电影,余翔的一句话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我会选择泥泞的路,走过之后,留下脚印。”

  现在许多年轻人都盼望者找一份既轻松又高月薪的工作,却忘了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的价值所在。主人公余翔本来有一份轻松,高月薪的工作,但他放弃了。他就是想做边检战士,目的就是要通过艰难的工作来锻炼自己。他的那句话说的太好了!我呢?我的人生路开始了,我也走过了不少路,那我留下了多少脚印呢?这是个让人深思的问题。

  主人公余翔为了桥上的人,让自己和黄一飞同归于尽。这是我意想不到的结局。电影中的参谋长计划了一系列计谋,就算过程再完美,但最后的结局又有谁到过!

  我佩服余翔的勇气,他不愧是个军人,是个优秀的边检员。虽然他的经验比其他人少,但他的机敏、聪明、谨慎、沉稳是现在大多数年轻人所应该学习的。用参谋长的话说就是“人不能慌,一慌思绪就会乱,就会漏掉一些细节,问题就会从我们手下,眼皮底下溜走。”

  边检员做事要谨慎,认真,镇静,反应要快,这些余翔都具备了。看完这部电影,我在想:世界上还有什么事能比边检要更加谨慎,认真,镇静,反应要快的。此时此刻我对他们肃然起敬。

  这是以一个真实的案例拍摄出来的电影,影片结束时,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看完这部电影,我想:我们现在有什么资格喊苦,我们已经够幸福了。我们真的是不懂的幸福啊!

  雨,还一直在下,有人说,雨水是老天爷的泪水。此时此刻是否是因为余翔的感人故事让老天爷感动得哭了。

  我推门而出,没撑伞,走在雨中,在泥泞的路上慢慢走着,陷入沉思,不时地望望天空,我发现雨水真的很想眼泪,像参谋长“慢慢无绝期”的眼泪。回头望,身后留下两排深深的脚印……

  余翔的人生虽然短暂,却不曾有停留,唯一停留的时刻便是死亡。但他的死亡并不意味着终结,而是奉献的开始,是灵魂的升华。

  时光走得太快。不怕,只要我们一生都在行走,不曾停留,它总会在我们身后。突然,明白了……

  跟随着的轨迹,我聆听,我感受……

  叮叮咚咚,叮咚叮咚……

 

    初三:潘婉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