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身边的孝心故事_450字

我身边的孝心故事_45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孝为仁之本,百善孝为先”。从古至今,大家都念叨着“孝”这个字,孝到底是什么呢?这个问题我一直都在思考,直到我了解到了我们班班长郑聚荧在家里的生活,这个问题才解答出来了。

  郑聚荧班长,班上的同学都公认她是一位好班干,好班长。殊不知,她也是一位好姐姐、好孩子。

  有一次,我到她家玩,发现了她家里打点的好干净。于是,我问她:“聚荧,你妈妈打扫的好干净!”“不是我妈妈打扫的,是我打扫的。我妈妈有洁癖,所以,一点灰尘都不许有。”她说。听到这些,我感到非常震惊。因为,平时在家里,爸爸妈妈一般都不会要求我做什么家务活。只需要我认真读书,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

  还有一次,郑聚荧班长的妹妹,在跟我比赛跑步。班长的妹妹跑的很快,但是班长却说:“猴子,别跑。小心等会咳嗽。”我就立马停下来,问班长“聚荧,你妹妹为什么不可以跑步?”“她有哮喘啊!平时妈妈没空,都是由我来照顾她的。”刹那,我又再次佩服我们这位老班长。不愧是她爸妈的骄傲,妹妹的榜样啊!

  这位班长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她学习,当一位家长放心,老师放心的优秀学生。

 

    五年级:钟家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