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书的故事_1000字

我和书的故事_1000字

2014-04-29 来源:转载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因为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书可以增长我们的才干;书可以指导我们成长。因此我爱读书,在读书中也发生过很多我和书的故事。

  我爱看书,可是视力下降了。爸爸妈妈发现后,很着急,爸爸说:“除了教科书外,不要再看任何课外书了,”妈妈生气地说:“特别是晚上要按时睡觉,不能躺在床上看书。”妈妈把床头上的书都没收了。

  哎呀!他们把我的“精神食粮”都拿走了,这不是要把我“饿”死吗?真是“焚书坑儒”。

  我马上想到一个成功率极高的办法:把家里的香蕉都吃完,一会儿,家里要来人,他们会发现家里没香蕉了,我“自告奋勇”去买香蕉就可以了,再趁机拿出书看……我高兴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两只眼睛滴溜溜地转着,然后自言自语地说:“我宁可牺牲身材,也要看书!‘饿’死我啦!”那表情活像一个偷着油的耗子,撒欢儿地美。其实心里恨不得把书打开来看。我轻轻地推开了门,踮起脚尖,跑到厨房,看到四个“果香四溢”的、“又肥又大”的黄香蕉,我吃、我吃……在我都要被噎死的情况下,我把四根儿香蕉“塞”进嘴里,咯,要噎死我啦!我连忙用手捋了捋肚子。我怕妈妈发现强有力的证据,连忙把香蕉皮“埋”进垃圾箱里,再在上面扔一些碎纸。然后,我悄悄地靠近厨房门,虽然,我有些吃撑了,但蹑手蹑脚的走路我还能做到的。我提着气,保持猫儿一样的轻盈,偷偷地跑到书柜旁,拿出一本新书,又匆匆忙忙地跑回屋了,把书藏在被子里,马上装睡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妈妈准备拿香蕉待客的时候,妈妈好奇地问我:“咱们家的香蕉失踪了!”我自告奋勇地说:“我去买!”妈妈非常感动,给我二十元钱去买,我顺便也小心地把那一本“藏书”藏在购物袋里带了出去。

  我以每秒钟三百步的速度跑到了超市,买了一些香蕉。然后,我跑步去了附近的一个公园,我找到了一个又有椅子、又阴凉、又安静、又不会被大人发现的地方坐下了,我看得出神入化,仿佛走进了书里面:主人公的安危让我牵肠挂肚;当他被坏人欺骗的时候,我焦急万分;当主人公逃脱困境的时候,我眉头舒展……“叮铃铃!叮铃铃!”原来是妈妈来电话啦!这时我才如梦初醒,原来我是来买香蕉的呀!妈妈在电话中生气地问我:“你跑到哪里去了?再这样我会吓出心脏病的!快点回家,客人已经来了!”我马上赶回了家,而且,被妈妈骂了一顿。

  这就是我和书的一段故事,虽然我被妈妈骂了一顿,但,读书的快乐,使我很幸福。

    五年级:落日白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