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展望未来,放飞梦想_1200字

展望未来,放飞梦想_12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3年5月29日国家提出少年儿童应该从小立定志向,拥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做到三爱。我想这我们青少年应尽的义务以及责任。

  我们这一代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我们不能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所组织的活动,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我们不光要做到以上几点,而且要关心身边的人,孝敬长辈,尊敬师长,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培养。

  我觉得我们应该向那些使国家变得繁荣富强的伟人学习,立他们为榜样,长大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是国家不断发展。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的国家,离不了我们全中国同胞的共同努力。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青少年应该从爱学习做起,努力学习,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天的作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使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磨练自己的意志,使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也会使我们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关心身边的同学,老师,朋友,长辈以及自己的弟弟妹妹哥哥姐姐是我们青少年应该做的,就像关心自己身边的同学一样,在同学需要帮助时候帮助他们,在他们需要安慰的时候安慰他们,即使是一个不经意的语言,动作都会给周围的人带来温暖。尊敬师长,孝敬长辈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并且学校为我们开展了校本课,让我们懂得了做人应有的孝道,“孝乃人之本”我们应该回报我们的父母,感恩身边所有的人。知孝,行孝,为身边的人,甚至老师,家长做好榜样。让孝,在我们这一代发扬下去。

  拾金不昧也是我们青少年应有的美德。记得那一次,我在学校操场上捡到了一根跳绳,我急忙把它还给了大队辅导员老师,老师接过后并在全校表扬了我,赞扬我拾金不昧。我觉得即使是一件小事,也会提升我们的素质。让我们不被诱惑所迷惑,让我们懂得了一个优秀青少年应该有的拾金不昧的良好美德。

  现在,中小学生迷恋虚拟世界网游的很多很多,我们应该抵制网游,不能让他打扰到我们正常的生活学习,把它看做一个为我们解压的好帮手,而不是学习生活的路障,我们应该劝告身边的同学,朋友,以及亲人,认识到网游的坏处,千万不要过度迷恋网游。

  展望未来,我们需要做的还太多太多,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给自己的未来制定好一个目标,在不断努力奋斗中朝这个目标靠近,让自己所设定的目标在自己遇到低谷时时刻激励自己,让自己不断朝着目标奋进!奋进!再奋进!

  是啊,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应该知道自己肩上所担负的重任,不让国家对我们失望。所以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努力进取,积极向上,为祖国贡献出自己小小的力量,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实现祖国的腾飞,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精彩!从小事做起,积累生活的点点滴滴,积少成多,我们就会发现其实做一个优秀的青少年并不难,只要我们有一颗回报祖国、回报社会的心,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未来就离我们不再遥远!

    黑龙江哈尔滨道里区新阳路小学五年级:苏运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