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不一样的爱_1000字

不一样的爱_1000字

2014-04-29 来源:转载

  每个人的童年里,生活中都有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等共同的爱。但是,每个人爱我们的方式不一样:有些人会细心地教导我们该怎样做;有些人会严厉的批评我们,是我们记住那样是不行的;而有的人会在一旁默不作声,却给了你终身难忘的道理。

  我的奶奶曾经是一名老师,她总会用点点滴滴的行动来告诉我一个道理,一个人生的启示。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喜欢在所有软的地方蹦来蹦去,“造就”了我现在弹跳能力这么好:沙发上、瑜伽垫上、席梦思上我都爱蹦……可是,我总是蹦得那么有劲。有一次,我还把沙发下面的弹簧给崩坏了!一看,沙发陷下去一个大窟窿。要是妈妈看到了,我的屁股早已开了花,但是奶奶不一样:只见奶奶走了过来,像没看到似的,打开电视机,一屁股坐在了那个沙发上有窟窿的地方看起电视。看奶奶好想没察觉,我就跑到书房里去搭积木了。搭了一会儿积木,我又听到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的主题曲从客厅的电视机那边传了出来。我情不自禁地走了过去。只见奶奶扶着腰,慢慢的站了起来,敲打着那块地方。从奶奶的表情看上去,她很难受!看到了奶奶难受的表情,我跑过去帮奶奶捶腰,并在心里暗暗地说:“我以后再也不蹦沙发了!不然啊,奶奶的腰就要一直不好了!”

  是啊,奶奶做了这个小小的举动,就让我改掉了一个臭习惯,奶奶真好!

  上小学了,我又有了一个坏毛病。我总是喜欢装很多课外书在书包里,显得书包很鼓,很有学问;还可以在每节课下课都拿出不同的书来看,像变魔术一样,好好玩!当然,现在不这样了。这个大大的功劳,还是属于奶奶的。

  装的书多,书包就越重。我的书包带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裂开、断掉。每次断掉带子,我都捧着书包回到家中。每次回到家后,总少不了妈妈的一顿臭骂和爸爸的一顿“瞪眼战”。但是奶奶在我被挨批的时候,总是把我的书包拿过去缝好,并悄悄地抽出几本书出来。但是每次,我又把那些书装了回去。书包带又老断,奶奶做的,总是断了,缝上;断了,缝上;断了,缝上;实在缝不了了,就去给我买一个新的。我总觉得奶奶好像在等待些什么。

  终于,我被奶奶的行为感化了。我悄悄地拿出了所有的课外书,只剩了一本薄薄的,午休时要看的书。第二天,奶奶送我出门时,拿我的书包。一拎,她就知道,我把那些书拿出去了。奶奶的嘴角浮起一丝微笑,她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把我送走了。

  奶奶就是这样,用一个个实际行动来感化我,让我记住这一个个人生的启示。奶奶是我最好的老师,没有之一!

 

    五年级:修罗凯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