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美在身边_750字

美在身边_75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法国雕饰家罗丹说过:“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留心观察,身边处处都有美。有人把美画在脸上,有人把脸穿在身上,也有人把美藏在心里。

  记得有一次,我在天天爱学习上看到,一个小女孩去奶奶家玩,小女孩和奶奶走到马路旁边,正准备过马路,小女孩看都没看过往的车辆就跑到马路中间去,只见一辆大卡车从远处驶来,小女孩还兴冲冲地朝老奶奶喊:“奶奶,快点儿!”老奶奶却吓坏了,腿一软晕倒在路上,路人看见了急忙过去帮忙。人群中有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看了看晕倒在路旁的老奶奶和远处的小女孩,陷入了沉思。当卡车司机看见小女孩时,车头离小女孩只有一两米远,司机连忙刹车,可是已来不及了呀!那个小伙子眉头一皱,仿佛在想:救!等一下丢了性命怎么办?不救,这也太没有道德了。该选哪个呢?他当然选择了前者:救,他奋不顾身地冲了过去,抱起小女孩躲开大卡车,大卡车终于停下来了,小伙子抱着小女孩还给了老奶奶,老奶奶刚醒过来,见孙子平安无事,脸上乐开了花。小伙子看了,嘴角扬起一丝微笑,便默默地走了,等小女孩和她奶奶来感谢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是啊!这是一种美,一种无私的美。

  还有一次,是在过年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过年,当时弟弟妹妹早就回去了,我们在上了公交车时,这天车上的人特别多,显得很拥挤,我也只得背着个沉甸甸的书包夹在人群当中。这时,有位老太太上了车,她看了看车上,无奈的摇了摇头,用她瘦小的身体支撑着,有个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妹妹的看上去三十出头的叔叔,从他的座位上站了起来,并示意老太太坐下,接着,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抱小孩的叔叔,这一举动使一个穿着很时髦的年轻人坐立不安了,他也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那位中年妇女。是啊!这也是一种美,一种关爱的美。

  其实,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去体会,就会发现,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

    六年级:旖旎姐姐(吴凰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