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考验_1200字

考验_12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有许多的考验,有来自病魔的考验,有来自精神的考验,有来自困难的考验,来自意志的考验。人生总得经历些风风雨雨。去年夏天,我就经历了一次考验……

  那天,天如碧海,云似海上的轻舟,静静的,轻轻地漂泊着。好天气都被我们的快乐给吸引住了,陪伴我们到达了位于天津大悦城的“哈你运动乐园”。我和爸爸进入到这个运动乐园,我看见了像在小鸟在飞翔一样的儿童蹦极;有用纵横交错的绳网组成的蜘蛛塔;还有勇于攀登到顶峰,能体会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攀爬乐。我的心里既激动又有几分胆怯。

  我不费吹灰之力就完成了大部分项目。终于来到我最喜欢的项目:蜘蛛塔。之所以叫它蜘蛛塔,是因为它是一个很高的圆柱体,其中间是用许多牢靠的,由多根间隙不同的带子拴上的。我兴奋的进入到里面,开始了我的爬塔之旅。这个塔有十层,因为我是第一次爬,所以我把我的第一个目标定在第四层。一、二、三层都很轻松地通过了。到了第四层,我无论如何也上不去了。望着头顶纵横交错的绳网,我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呀!难道才到第四层我就上不去了吗?不,决不能。我是一定要通过这次毅力的考验。我又试了试用手拽着上一层的带子试图靠蛮力上去,但还是没能成功。在下面的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问题所在,于是冲我大嚷道:“儿子,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讲究方法,蛮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哈!这真是一句话点醒梦中人,我用手拉着要上的一层的带子脚一使劲试图靠惯性上去,失败!我又换了好几种方式,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先用双手抓住要上的一层的带子,把它拉下来。然后用双脚蹬住。最后用手抓住在上一层的带子,一使劲儿就上去了。就这样,我坚持着爬到了第七层,因为体力不支,就下来了。爸爸在一旁奇怪地问我:“咦?你怎么下来了?不爬了吗?”“太,太高了。我爬不上去。”我在一旁气喘吁吁地回答着。“加油!别放弃!困难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不可战胜。儿子,你一定能做到的!”爸爸在一旁用坚定、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对呀!我来到这里不就是为了考验自己的恒心与毅力的吗?如果半途而废,就失去了来这里的意义了。我绝不能被困难所打败!想到这里,我重新鼓足勇气,一层一层地向上爬去。当我再来到第七层的时候,我的腿已经有些打颤了,心里紧张极了。往下看去,感觉头晕目眩,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腮边落下,八层、九层……十层!耶!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地站在了最顶层!我心里既自豪又喜悦——自豪是因为我坚持下来了,喜悦是因为我禁受住了自己对怯懦的考验,没有被困难所打败。

  这一次考验,是对意志的一次磨炼,人生的路程是漫长的,当然也是崎岖的。如何面对风风雨雨,怎样迈过沟沟坎坎,这些对我们的能力和意志都是一次次的考验。在风雨中摔倒了,又怎样,也要豪迈的笑,困难总会过去,总会迎来新的一天!

    六年级:彭达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