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温暖记忆_600字

温暖记忆_6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人无助之时,一句话的安慰,一双大手的抚摸,一些钱财的帮助,都会给失落者无尽的鼓舞。而我母亲的眼神却是一盏指明灯,在我迷失方向时,让我跃马扬鞭,走出误区。

  那是考试前几天,老师三令五申地强调考试的重要性,我也倍感压力。一套套卷子排山倒海般向我扑来。妈妈每晚都要陪我读书,这样一直持续到考试前一天。

  记得那天做题,有一道题把我难倒了。我绞尽脑汁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当我正要求助于妈妈时,我看到了妈妈慈祥的微笑,鼓励的目光。她语重心长地说:“自己做出来的题比别人教会你更令人高兴。自己去探索,去挖掘知识的宝藏吧!“听完妈妈的话,我立即回到书桌旁,开始钻研。题做了一遍又一遍,草稿纸用了一张又一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攻克了这道难题。我兴奋地大喊:“我成功了!“妈妈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做完题后,妈妈给我讲了答题的技巧。我专心地听着。当我抬头,看见妈妈正在看我,她的眼神真温柔,就像一双船桨,驱使我前进;她的眼神真坚定,让我时刻铭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

  第二天,我坐在考场上,我自认为答得不错。可一报分,语数英三科考得都不是很理想。我脑袋“嗡“地一下,不知道回家怎样面对妈妈的眼神。

  回家后,我红着脸向妈妈报了分数。妈妈说:“没关系,这只是练兵,以后好好努力!“妈妈的眼神闪着催人奋进的光芒,是我也信心倍增。相信自己,我一定能行!

  母亲的眼神是我奋斗的动力,它的光芒照亮了我的心田,温暖了我的心窝……

    广东深圳宝安区极品神经病培训学校六年级:神经病之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