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书信 > 无题_700字

无题_7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山青青,水柔柔,一叶扁舟便知秋。云悠悠,雨蒙蒙,一缕清风万物春。

  清晨下过雨后的江南小巷,多了几分水墨般的淳朴,用石头铺成的小路看起来很自然,雨后的空气很是潮湿,隐隐约约能嗅到一股清新的味道,木制的房屋年代较久,颜色变成了暗红色,反而使它看起来很是亲切。

  刚来到这里,也许是还不适应,总感觉与这里格格不入。

  又起雾了,走出这里,在水上百年不垮的房屋加上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却构成了另外一幅景象。

  房屋整齐地排成一排,每家每户的房檐上多多少少都挂着几个红灯笼,这些房屋看似黑白分明,对比感浓郁,但有的黑色的屋顶下,白色的墙还夹杂着一点灰色,隔着雾看,就似一张洁白的纸上不小心沾染上了几笔墨一样,那颜色越往外越浅,倒是有着一点点诗意,让人越看越喜欢,屋檐和墙壁的夹角处长着一点点青苔,水上被镀了一层薄薄的雾,不时泛起涟漪。渔人们划着船唱着古老的歌谣,他们看似没有重量,在水上,轻盈的就如同飘过去似的。

  江南女子多温婉,即使没有倾城的容颜,但她们爱笑,在柳树下,水边,回荡着她们一串串清爽的笑声,她们爱水,她们拥有着来自水的灵气,夜晚,皎洁的月亮高悬在天上,被轻雾笼罩着倒是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淡淡的光就透过这纱帘子洒下来,繁星点点,天空有抹黯淡的蓝色,远离了月亮的结局亦是如此,隐隐约约有一种朦胧的美感,江南女子是纯洁的,娇小的身躯坐在织布机前织着布,隐而你也来自江南,江南的夜晚就是这样,少了许多大城市白天的车马喧嚣,剩下一股子宁静,全身都感觉惬意无比。

  也许在这里生活了太久,你逐渐丧失了那种轻柔而又不做作的性格,可昔日的小巷里还残留着你的味道,水中依然荡漾着我们的过往。

  我愿化作一缕清风,终日萦绕在你的梦中。

  我愿化作一指流沙,流逝在你最美的年华。

    六年级:陌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