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要像汤姆﹒索亚一样_750字

要像汤姆﹒索亚一样_750字

2014-04-29 来源:转载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美国着名作家马克﹒吐温的一本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我读了很多遍,仍百读不厌,主人公“汤姆”的形象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因为他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故事的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一个活泼、顽皮、胆儿大的少年。他和他的小伙伴哈克﹒费恩、乔埃做出了许多令人们捧腹的事。一次,他和两个小伙伴一起到荒岛上当海盗,人们以为他们被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葬礼,而他们却躲在教堂的钟楼上偷听,这顽皮的举动逗得我哈哈大笑。虽然他们很顽皮,但也有善良和正义的一面,比如,为了可怜的莫夫﹒波特,汤姆毅然不畏强暴,挺身而出为他作证,勇敢地和邪恶力量作斗争,这种精神难道不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吗?

  汤姆是一个有多面性格的男孩,他让我学到了许多:例如勇敢地尝试和挑战许多未知的事情。以前,我胆子特别小,从不愿尝试去做不会做的事情,甚至连课堂上都不愿积极主动发言。在读完这本书后,我告诉自己要向汤姆学习,在做任何事情时不仅要大胆去做,还要坚持下去,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渐渐地,我成了一个勇敢的女孩,不仅在课堂上积极地举手发表自己的意见,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也不再退缩。

  敢于维护正义的汤姆是我眼中的一个“小英雄”。他教会了我: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坚持正确的意念。在学校里,经常会有一些违反纪律的同学,如果我们发现了,一定要告诉老师,让老师来教育他们。这样做不是害了他,而是帮助他回到好的一面,这一点是一定要向汤姆学习的。

  在这本书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汤姆、哈克、乔埃这三个小伙伴身上散发着浓浓的自由的气息。他们聪明活泼,敢于创新探索,虽然他们做了一件件让人目瞪口呆、捧腹大笑的事情,但他们拥有了无忧无虑、快乐有趣的童年的生活。

  我要学习汤姆索亚机智勇敢、向往自由和坚持正义的精神,在快乐的学习生活之余,我要像汤姆﹒索亚一样自由飞翔,留下童年最美的记忆!

    六年级:最美的旋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