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功夫不负有心人_500字

功夫不负有心人_500字

2014-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每个人要想做成某件事情,就必须下一番功夫,才能圆满成功。

  中国古代着名书法家王羲之在成为书法家之前,就已经懂得了这个道理。在7岁的时候,他就开始练习书法,非常勤奋好学。在17岁的时候,他为了追逐更高的书法成就,就把父亲秘藏的前代书法论着偷来阅读,看熟了就练着写。他每天坐在池子边练字,送走黄昏,迎来黎明,写完了多少的墨水,写烂了多少的笔头,每天练完字就在池水里洗笔。经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勤学苦练,终于,在将一池水洗成了墨水之际,领悟了书法的真正境界。

  无独有偶。美国着名科学家、发明家爱迪生在寻找电灯灯丝材料的时候,也是颇下了一番功夫。爱迪生刚开始用白金作为灯丝,但是成本太贵且寿命短,于是他放弃了白金,开始寻找另外的材料。这个不行,就寻找别的;那个更好,就选那个材料。经过几千次的失败,几千次的筛选,终于,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爱迪生发现竹丝通电之后可以亮一千两百个小时,几千只物美价廉的竹丝灯泡马上生产出来,进入每个家庭。从此美国的电气化开始。

  我们在做某件事情的时候,是否想到下一番“功夫”呢?只要你持之以恒、锲而不舍,那么当你完成了某件事情之后,你就会发现:成功不会给任何懒惰的人,他只会给那些有恒心、有毅力的人。

    六年级:朱涵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