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小太阳如此明亮_1200字

我的小太阳如此明亮_12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六年级的那一会儿,我成绩很糟糕,父亲却把责任都揽在自己头上。在苦恼了一个月后,终于决定把我送回老家。

  初到学校报名的时候,看着这熟悉的建造,不禁有些触景生情了。这老式的楼房还没变啊,操场上孩子们的笑声把我带进了回忆的漩涡。直到听到奶奶的呼喊,我才恋恋不舍的回家了。也许正是因为有美好的过去,才会感到毁灭性的暴风雨来临是多么的痛苦吧,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开始上学的时候同学们都对我十分友好,也许是因为我是班级中唯一的转校生,感到惊奇吧。

  俩个星期过去了,我开始了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场考试。也许是因为地方太偏僻了,这里的英语很简单,不禁让我对语文也有了点期待。

  当考试成绩发下来的时候,英语果然考的很不错,至少排了个第二名。等到了语文的时候……

  看着那个红红的63分,我的心情跌落深谷,连平均分都达不到。我该怎么对他们说呢?正怎么想着,同座乘我不注意,一把把我试卷夺走。看到了那个63,眼中流露出明显的不屑和嫌弃,我知道他们又会说些不好听的话了,我不想去抢回来,也不想为自己辩解什么。现在说什么还有意思吗?

  为什么他们会这么关心我的成绩呢?因为老师制定了一个游戏,规则是:每次语文考试结束,每个组要报上他们的平均成绩,哪个组的成绩最低罚,扫俩个星期。

  由于有我的原因,我们这组的平均成绩最低。组里马上传来了抱怨声,其中有个同学还叫老师把我换到其他组里去,太拖后腿了。

  “老师,我们这组的平均分以前没有这么低的,都是因为她……”她指着我说到。说实话,不会觉得心寒是假的,被全班用眼神赤裸裸的看着,谁又能泰然自若?尤其是其中还有十几双眼睛直勾勾的瞪着你。我感到很是紧张和害怕,心里一直在呼唤着:谁能来救救我……

  老师接纳了那人的建议,把我调到另一个组。另一个组的人也不是吃素的,便在那里争辩。最后还是老师态度太强硬了。我被调到了另一个组,因为是被强行调过来的,谁也没给过我好脸色。

  在罚扫的时候,一个男同学向我走了过来,他眼神漂浮不定,整个人都带着一种火药味。他低声对我说:“都是因为你我才要被罚扫,现在我不想扫了,剩下的你来扫吧。”说完嘴角勾起一个不屑的弧度。我自知理亏,埋着头接着扫。我觉得,如果我不是女孩的话,是会被揍的吧。以后接连着几天都是这样,连别的同学也罢工了……

  我常常望着天空,她似乎披上了一层黑纱,朦朦胧胧的看不清,是为了掩盖住自己的受伤吗?

  恍惚中一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期末考试的那天放学的比较早,我就顺便去接了一下堂弟。

  在放学的路上我走的很快,企图摆脱那些尖酸刻薄的话语。他是那样的纯洁,不该受到玷污。可是他们却还是不肯放过我,一直在追逐。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一道小小身影挡在我的前面,把手张开。他这是要保护我?可是他的个子比我还矮上许多。我想笑,可是我反而哭了。因为我看到了,那个小小的身影中迸发出来的意志,是那么坚定。

  我紧紧的抱住了他,他似乎是想要给我擦拭泪水。我却把头别开了,明明我才是姐姐……

  我擦干泪水,牵起他的小手,一起朝着家的方向去。

  无意中向上看去,咦?天空不知几时起,竟褪下了黑色的纱衣,换上了一件蔚蓝的锦衣。也许是我的小太阳太明亮了吧。

 

    江西九江修水县三联储运初三:追风的少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