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_800字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_8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的船,摆渡在湖的中央,浮沉、飘荡,雨没凄凉。斑驳阑珊入旧墙,一灯孤盏照木窗,斜出一道沧桑……信手拈起一枚落叶,透过它斑驳的麻络,往日的种种就会浮现……

  鲜血的画面充溢眼前的回忆,那么无奈的心声划破寂静的长空,我忘不了那一幕,惨不忍暏,泪又流了下来,无遮无挡。

  那天,一位老乡从集市上买回来几条鲫鱼,正想拜师学艺的我便在一旁观战,老乡把鱼放在大锅里烧水活煮,眼看鱼们在沸水中狂蹦乱跳,绝望地探出头来,大口的呼吸空气,这时他便把调料倒进鱼们的嘴里……;“人类的食欲居然创造了如此残忍的酷刑?”我不忍在看下去。

  但其中有一条鱼与众不同,它没有挣扎,也没有本能地探头出水,而是将头尾贴在烧热的锅底,并极力把腹部露出水面……

  我好奇地观察着它,心里很纳闷。我试着用筷子帮助一下那条自讨苦吃的鲫鱼,让它的脑袋浮出水面,但是它很快又恢复原状。渐渐地水已经开了,那条鱼的头部和尾巴早已经被高温的铁锅烫得焦糊,但肚子基本没变样。

  把鱼捞出锅后,我迫不及待地先把那条奇怪的鱼切开,想看看它到底为什么那样做。雪白的肚皮像窗帘似地拉开,里面……竟露出一团米粒一般透明的鱼籽……

  全家人都傻眼了,那锅鱼我们没敢吃一口,而是像出殡一样送进了大海……

  为了自己的孩子,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它硬是抗拒了死神几个小时,它所受的煎熬,是要忍受着生不如死的痛楚啊。

  永远忘不了这条伟大而壮烈的母鱼,它对孩子的爱好似一泓深深的潭水,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记忆不会因时间流逝而老去,它将永远定格在我的灵魂深处……

  远方的风在硬咽,远方的雨在哭泣,鱼儿,你那圣洁的灵魂听到了吗?我的泪又流了出来,无遮无挡。

 

    初三:i晨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