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老杨桃树_800字

老杨桃树_8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气变得炎热不堪,唯独生长在老家的那棵杨桃树却长得十分茂盛,丝毫没有对炎热的夏天产生过反感。

  老家门前的那棵杨桃树已长得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每一颗果实都长得翡翠般晶莹剔透;浅绿的淡绿的、深绿色的,还有一些略带小清新的感觉。

  在我很小的时候,这课树龄未满一周岁时就被爷爷廉价从一个老农户那买来,起初,爷爷认为这棵树买得有点不值得——叶子所剩无几,树杆瘦弱不堪,一点生气也没有,我心想,如果这课树常年无果,会不会被拿去当一文不值的木头?想到这里,难免打了个冷战。但我觉得用来当个盆栽还是绰绰有余的,就算常年无果,最起码也能给室内换换空气吧?

  几个星期后,爷爷破例把它给种到后院的最肥沃的一块空地上,可见爷爷对他的这棵小树充满信心。几个月后,小树依旧显得毫无生气,而且,原本笔直的杆开始往外斜生,这不仅令爷爷心灰意淡,也让奶奶觉得心酸。因为这件事,爷爷好几次想把它给砍掉,换成一篇菜地或是一片鱼塘,但好几次被我爸爸和伯父们给拦了下来。原因是这棵树花掉了爷爷四分之三的积蓄,本来爷爷省吃俭用才筹得那么一点钱,由于当年水果没有现在的那么丰富,也没有现在的品种的多样性,更没有现在的水果的价格,当年水果的价格可是现在的好几倍呢!所以爷爷才花钱去买一棵杨桃树回来种,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第二年,小树才开始渐渐长大,可爷爷已经逐渐两鬓斑白了,由于看到小树恢复了精气,爷爷的嘴唇呈现了许久未有过的微笑,邻居们都常常来我们家找爷爷谈这种杨桃树的秘诀。爷爷也说不清楚,但他揣测,这小树可能觉得自己老长不大,开始内疚了,所以开始拼命吸取来自天地的精华。

  现在,小树已经长成了老树了,而且常年打果,令我们常年大饱口福。每年的夏季,我都亲自到树上摘果,洗净切块,粘点辣椒粉末,那滋味真是美妙极了,而且杨桃的酸甜加上辣椒粉末的感觉,使得全身上下都充满着秋季的凉爽,春季的温暖。而且,常吃杨桃有助于消化,所以现在酒店上的饭后果基本上都有杨桃。

  如此可口的水果,谁看见谁不爱呢?

 

    广东茂名茂港区茂名市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初三:崔荣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