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追求的作文 > 勇于追求想追求的好心态_800字

勇于追求想追求的好心态_8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拥有好的心态,就好比箭在弦上,一触即发,容不得他人有半点挡路。没有好心态的人,就好比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走到哪里都会不顺。

  其实一直谈论着心态,很多人都不明白心态到底是什么,知道的也许就是不断的拥有好心情,对很多事情都很乐观,但“心态”这一词却仅仅不这么简单。表面上俩个字,但其蕴含的哲理却值得我们去揣摩,是人们一辈子都值得钻研的。

  在现在社会在很强大的压力下,很多没有好心态的人们生活总会很波动,或是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又或是因为自己遭受的一点点不公平的待遇,便杞人忧天,不断的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失去了信心,由此引发的极端做法不仅仅危害了社会,更重要的是也伤害了自己最亲的亲人。但是拥有好的心态,却能为生活带来截然不同的感觉,会觉得浑身充满力量与激情,即使面对打击,压迫,仍能用平淡的心态去对待。古时的亚历山大帝,在东征的途中曾经遇到一个居住在桶子里的一位老智者,这位智者此时正在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亚历山大帝走到了他的面前,高大的身影把阳光都挡住了,对他很和蔼的问道:“我可以帮助你什么吗?”这位智者睁开眼睛,看到了周围了很多武装的战士,抬头看了看眼前的这位英勇的领袖,然后很平静的回答:“有,你可以别挡我的阳光。”随从的侍卫立即训斥他对亚历山大帝的不尊敬,然而亚历山大帝在被这句话所惊动之余也缓缓的挪开了自己的身子,令手下停止对他的训斥,把阳光“还”给了这位智者。然后若有所思的缓缓离开。亚历山大帝曾在自己即将去世之时道出了一句这样的感慨:“花费一生追求的财富,剩下多少财富就表示浪费多少时间”对于这位智者,他原本只需要开口一句我需要金钱,就可以得到这他的”帮助“从此摆脱自己贫困的境界,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而是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保持着自己的好心态,执着并勇敢的要回了自己的”阳光“,令这一位伟大的领袖也不得不被他所折服。

  人总会去放下最重要的而去追求眼前的,这也是很多人生活过的压抑的问题所在,有时候我们为什么就不选择像这位智者一样,追求自己想要的,而不是苦苦为一些名利,财富。所劳累身心呢?

 

    初三:轩少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