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穷人!富人?_700字

穷人!富人?_7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大多数家庭并不算是富裕,都是一般的工薪阶层,可是一些并不富裕的人非要装有钱,穿的衣服,做的事情和吃的东西根本完全不符合自己的身份。这些人注重修饰仪表,讲究衣着,备至美轮美奂的住宅和精雕细琢的家具,又吃着那些山珍海味,又力所不能及,结果债台高筑。和别人吃饭的时候,剩了一大堆的饭菜,可是这些人为了自己的面子,把那些饭菜全部倒掉,甚至连一口没吃的菜也全部进了垃圾桶里面。他们这样做可能觉得自己十分有面子,可是别人却不这么认为,他们会认为这些人铺张浪费,太过于奢侈了。

  而有一些富人穿的衣服,做的事情和吃的东西完全符合自己的身份,这些人就算修饰仪表,讲究衣着,备至美轮美奂的住宅和精雕细琢的家具,吃山珍海味又能怎么样呢?因为他们有钱,他们有能力做这些事,和别人吃饭时,剩了一大堆饭菜,他们极少数会把饭菜扔掉,大多数都打包回家,就算是把那些菜全扔掉,别人也会觉得他有钱,不会觉得他铺张浪费的。

  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穷人,还有一个富人,富人一直很有钱,可穷人只能努力赚钱吃苦受累,终于有一天,穷人变得和富人一样有钱,他便开始铺张浪费,乱花钱,不久之后,他便又穷了。为此,他去富人家请求富人教教他怎么有钱。而且不会花光,可到了富人家里,穷人便十分吃惊,因为富人家里并没有像他想的那么豪华,里面只摆了一个桌子,一把椅子,一张床和一台电视。讲到这里,大家也该知道富人为什么会这么有钱了吧,是啊,他其实以前也像穷人那样,没有钱,可等他有了钱,他也不铺张浪费,不乱花钱,把钱攒起来。

  我们也该向富人学习,不要铺张浪费,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要乱花钱,不要为了一点点面子而把自己毁了啊。希望大家看了这篇作文能够好好反省一下。

 

    河北邯郸广泰中学初二:刘子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