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你留下一段花香_1500字

你留下一段花香_15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别紧张,别紧张,别紧张,没事的……我在心里默念。是的,数学老师要发试卷了,对于我们来说蛮重要的一次考试——期中考试,结果出来了。

  听着老师一个一个的报名字,我的心跳也随之起伏,就像一杆不太稳的秤,摇摇晃晃,一不小心就会向一边倾倒,然后……数学老师一个一个的把学生说道一篇,或表扬一番,这便使我更加惶恐不安,我对数学一直没有信心。

  没错,该面对的终究要面对。终于她报到了我的名字,意料之中,不是特别理想。她有点无奈,“你学习是蛮努力的,这我知道,可能方法有点问题吧。这次你还没有xxx同学考得好。自己总结分析一下吧。”我站在讲台下聆听着她的教导,眼眶中热乎乎的东西快要冒出来了,怎么办……使劲憋着,不要掉下来,不要掉下来,不能,绝对不可以!我感觉我的腿僵硬的厉害,好似一块石头绑在上面一般,挪不动,她没叫我回座位,我也不知该不该动,全班都沉默了一些时候。“不要只经得起表扬,经不起批评,好了,你下去吧。”她似乎看出我的情绪,想哭的情绪,瞥了我一眼,继续叫下一个同学。

  这节课我很认真,很逞强的听着课,听着她怎样讲错题,听着她怎样分析难题。我觉得她好厉害,所有的题目都能用非常简易的方法解答,和她比起来,用张爱玲的话说,“低到了尘埃”,是的,她真的是一位很棒的老师,不禁感到自卑,为什么就不能学好数学?就在那一刻,她无意间将目光望向我,透过眼镜,我看到她停滞了几秒,那是……鄙视,讨厌,不屑,亦或是怜悯的眼神?我最怕她的眼神,里面是一种高傲、自信、与众不同。这时同桌在老师转过身时递给我一块橡皮,她示意我看橡皮上,“你还不快擦掉眼泪!”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眼镜上已经布满了一道道的泪痕。我赶紧慌忙的处理掉,不然,不知道她会怎么看……

  是啊,我经不起批评。更何况对象是她呢,那位可以把一米八几的男生说哭的强悍女教师。回家的路上,飘起了小雨,不禁感叹,春天真是一个忧伤的季节。无意间注意到,路旁一排绿化中,出现了一颗以前没见过但又觉得好熟悉的花树,花瓣白中泛着嫩黄,看似异常娇弱。我驻足,轻轻地拉下它的枝闻了闻,是的,好熟悉的味道……淡淡的,幽幽的,宛如夏天小井里的冰凉的清水一般,我有那么一瞬间恍惚了,这花香……和数学老师气质好配,那么高洁,那么无尘……那么令人琢磨不透,不同的是,是花终会谢,而数学老师呢,什么都难不倒她。

  “有什么好难过的,你已经很不错了!”我吓了一跳,原来是那个“耗子”,他是我的小学同学,一直都被视为差生,现在和我在一个班还是老师无奈的对象。“你不懂的,你已经习惯了,你无所谓。”“可是有什么用呢,还不如化失败为动力呢,下次努力不就行了!”化失败为动力?可……可以吗?我那么差劲……“好吧,我试试!谢啦,耗子。”“嘿嘿嘿嘿,祝你向数学老师的方向迈进!”说着,他骑自行车远去。向她迈进……

  是啊,这算什么!一点小挫折而已!什么都是浮云!打向她迈进……多么激励人!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对啊,向她迈进!为什么不努力呢?数学老师,我会让你刮目相看!从那时起,我更加努力,因此向她迈进一直是我的动力!从那时起,我的数学也渐渐好了起来,也经常受到她的表扬,偶尔也会发挥不好被她批评,但我渐渐学会了抵御情绪,让她看到我不是那么经不起批评。

  从那时起,她在我的年华里留下一段花香。那花香,支持我一次又一次的挫败,我一次一次的坚持,我会一直向着她的方向,并且铭记那段高傲的花香。

 

    初二:冯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