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夜和平_600字

一夜和平_6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46年6月,蒋介石撕毁“双十协定”,而内战也正式爆发。

  也不记得是哪一年的春节,山上下着大雪,厚厚的白雪淹没了山路,隐隐约约只能看见远处的枯树下有一座灯火灰暗的小屋。

  这时,两个模糊的人影互相搀扶着走向小屋,踉踉跄跄的脚步留下了一串凌乱的脚印,很快又被风雪覆盖了。

  这两个人穿着国民党的衣服,其中一个还受了很重的伤,他们敲开了小屋的门,一位老人向他们走来。

  两位国民党士兵请求在这里住一晚上,老人望了望伤员,便同意了,将他们迎进了小屋。

  不一会儿,又响起了敲门声,老人慢腾腾的将门打开,而两位国民党士兵也看向了那扇门,顿时气氛僵住了。

  原来门外站的是两位共产党士兵,他们彼此望着对方,沉浸了一会儿,老人仿佛从他们的眼中读出了一些内容,便率先打破了安静:“今天是大年夜,我希望你们做一晚朋友,我要过一个平和的大年夜。”

  四人思考了一阵,就都答应了。老人则将他们身上的枪捆住放在了门口的草堆里。

  做完这些,老人将家中唯一的一只鸡杀了,为四人准备好了晚餐。此时,桌子上的五个人陷入了尴尬,老人又说道:“既然今夜我们互为朋友,就放开吃吧!现在在乎那么多还有什么用呢?”

  老人一语惊醒梦中人。

  于是,他们开始了一场较为和谐的晚饭。

  饭后,这四个人渐渐忘记了自己的党派,他们互相问候,他互相饮酒,他们为彼此治疗伤口。

  寒冷的夜晚也似乎变得暖和。

  第二天一早,这四个人告别了老人。他们互相拥抱着对方,走上来两个不同的方向。

  而老人则望着他们消失在茫茫的雪地中。

    初二:顾文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