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悠悠岁月情_800字

悠悠岁月情_8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天到了,冬天还远吗?当那最后一丝秋风掠过大地,紧跟在其后的则是那刺骨的寒风。迎着这一阵阵刺骨的寒风,那记忆犹新的往事又在脑海里泛起了波浪。

  那是一个漫长的冬天,也是我最爱的祖母离开的时候,这是个让我无法接受事实。在我心里祖母是最疼我的。她的离开我无法接受。由于家庭的原因我来到了城里读书,每个学期只能回老家一次。回家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因为这样我可以看见祖母。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往祖母家冲,跑在路上就开始叫着祖母,祖母听到是我的声音也忙着出来迎接。我们在一起总是有说有笑,无话不说。一边帮她干活,一边讲着自己的学习状况,听到我进步了,祖母总是会笑眯眯的说“不错,继续加油,不能骄傲,一定要好好读书,你爸妈挣钱不容易,要对得起他们的辛苦。”我也会“嗯嗯”的回答她。可在我要来上学时,第一个哭的也是她,走时能听到一个颤巍巍的声音在后面“要好好的读书,有时间就回来看看。”我不敢跟她道别,更不敢看到她的眼泪。即使再舍不得也得走。那个暑假的分别,也是我最后一次看到她。因为在冬天她默默的走了。

  只听说她病了,也不知道严重不严重,更加没有回去看过她。当我再次回去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看到祖母家人很多。当我像往常一样向祖母家狂奔,来到门口时,祖母没有像往常一样出来接我。在门口却放着一口让人看了都生寒意的棺材。我在人群中发了疯似的找祖母,却连一个影子的没有看见。爷爷走了过来告诉我祖母因为病得很重,所以。爷爷沉默了。爷爷告诉我祖母怕影响我学习,在走前不让告诉我。

  对祖母的思念越来越无法控制,我再也忍不住的大声痛哭起来。想起和祖母在一起的时光,有她陪伴的日子。如果没有她我是否会习惯。夜里,不知道哭了多久,就这样睡着了。

  打开窗帘,有一缕阳光洒进房间,这是想告诉我春天到了吗?这时阳台上的小草正在悄悄露出绿色。是的,春天来了,冬天已过去,新的一年到了,但我对祖母的思念依旧没变。

  当我再回到那个熟悉的地方,再向祖母家狂奔,再喊着祖母,但那个熟悉的身影再也不会出现。才想起你也不在。我忍不住想要哭,才知道我已习惯有你在。

 

    初二:天倾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