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曾经拥有的 不要忘记!_800字

曾经拥有的 不要忘记!_8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做回忆;想要得到的,必须努力;但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爱惜自己。”

  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我深深感到这些是对人生的感悟。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

  我们都拥有过美丽的童年,活泼的少年,浪漫的青年等等,我们更拥有过许多物质和精神的东西,虽然已经成为过去,但是不该忘记。“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已经得到的,更要珍惜;

  我们得到了学历,我们得到了家庭,我们得到了安逸的生活等等,这些得到的东西,我们是应当珍惜的。我们不能轻易放弃这一切,特别不能放弃家庭的责任,既然婚前选择了他/她,那么婚后就要与他/她白头到老,正如不能嫌弃父母那样,不能嫌弃他/她。

  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

  其实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并不多,那么既然是属于自己的感情,属于自己的事业,属于自己的家庭,属于自己的身体等等,我们更不该轻言放弃,这是很通俗的道理。

  已经失去的,留做回忆;

  人生中要失去或者已经失去的东西有很多,但是失去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许多。例如失去童贞,我们可以得到阅历和生活的经验,就是犯了错误,我们还可以得到教训,所以要留做记忆,不能重蹈复辙。人生不怕犯错误,怕的是不认识错误,不吸取教训。

  想要得到的,必须努力;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努力是必须的。祈望天上掉下馅饼来,甚至盼望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那是幻想。无论是事业、感情还是身体,人生的这三件大事,都离不开自己的努力。

  但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爱惜自己。

  爱惜自己,这是原则问题。除了为了人民的利益需要牺牲自己的一切的时候,我们应当做到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乃至生命外,我们都需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和名誉等。上网不要连续24个小时,工作不要三天不吃饭,恋爱更不该失眠,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是1,没有1,1后面有再多的0,那都是没有价值的了。

  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喜欢并不代表爱,但喜欢是爱的基础

 

    初二:袁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