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彩中学放暑假了,欧阳瑞雪——这个平凡无奇的学生和其他同学们在海滨度假。突然,一只鲨鱼张着它的血盆大口,向他们游来。啊!欧阳瑞雪想叫同学们躲避,可来不及了。鲨鱼在离欧阳瑞雪只有一厘米时,停了下来。咦,它怎么停下了?欧阳瑞雪的脑海中闪过千万个问号。“我是来自水蓝国度的鲨鱼使者——蓝星,我是来找一个能听的懂我说话的人的。”蓝星说道。欧阳瑞雪惊得说不出话来,她就是那个可以听得懂蓝星说话的人。“额……额,我听得懂你在说什么哦!只是,你要让我到你的那个什么什么……哦!水蓝国度去干吗?”“我一游到你们这群人身边,就注意到了你!因为,你的身上被一种金色的光圈包围住了,你可能就是那位守护者,你不属于这个世界!你是我们水蓝国度的人!你你你,你一定要跟我回到水蓝国度!”蓝星激动地说,它看了一眼手表,“啊!不早了,我得先回去了,我明天一定会来找你的!你等着我,明天早上8:30一定要到娜提亚海滩等我。”蓝星极速地回到了大海深处。
欧阳瑞雪没有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晚宴,看得出,惊奇和激动围绕着她,她早早地就回到了酒店。但是,她又是那么的不安。她想到:我怎么会是守护者,是什么的守护者?我怎么可能是水蓝国度的人?我这个白脸蛋,樱桃嘴的人,唯一跟蓝搭边的只有那宝蓝色的眼睛。(她庆幸自己记住了那个地方的名字)唉!我明天到底去不去见蓝星啊!那可是一只鲨鱼,我是一个人啊!“算了算了,不想那么多了。”欧阳瑞雪自我安慰着。欧阳瑞雪的朋友凌缤,这个可怜的家伙,在海滨生病了。她看到欧阳瑞雪心事重重,说:“怎么回事啊?”“太不可思议了!我竟然是水蓝国度的人,连我的爸爸妈妈都没告诉我,这个鲨鱼怎么知道的!”欧阳瑞雪急着向朋友诉苦。凌缤听到了“水蓝国度”、鲨鱼告诉欧阳瑞雪事情等这些东西之后,她最先的反应是——我的朋友的神经出问题了。但是,她想了又想,觉得:完了,这是真的!唉,我这个空手道10级的人,也帮不了她了。凌缤不知道安慰这个身世离奇的朋友什么好了,原本话多的不得了的她,面对这件事,也哑口无言。欧阳瑞雪说:“算了,说不定是那个鲨鱼记错了。”她安慰朋友,也安慰自己。欧阳瑞雪早早地睡下了。
欧阳瑞雪一大早醒来,就连打了好几个哈欠。啊,完了!欧阳瑞雪看了看时钟,不知不觉地,她竟然连睡到了9点。“怎么办啊!算了,我还是快去娜提亚海滩跟蓝星碰面吧。”欧阳瑞雪十分着急。
一到娜提亚海滩,欧阳瑞雪就看到了蓝星已经等待得不耐烦了。蓝星说:“你怎么这么不注意时间?!你去晚了,被骂的可是我!”看得出,蓝星嘟着它的小嘴,十分生气。欧阳瑞雪不禁笑出了声,鲨鱼的形象在她的心目中发生了转变。“你干嘛呢?快点,我要教你如何变成水蓝国度的人了。”蓝星严肃极了,“你只要让你的全身浸透海水,就可以变成水蓝国度的人了。并且,十年之内你不可能再变回人类。怎么样,你准备好了吗?”欧阳瑞雪说:“当然,我可是十分勇敢的!”
欧阳瑞雪边说边跳进了海水中,她现在在海洋中行动自如。“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达水蓝国度啊?还有,我有好多疑问呢!我是什么守护者啊?”欧阳瑞雪问着蓝星,她的脸上有骄傲的笑容,因为,她惊奇地发现,她可以在海水中说话。“呵呵,你要看到水蓝国度,至少要潜到深海5百万米呢,所以,人类不大能够发现我们。至于你是什么守护者嘛,你慢慢地就会知道的。不过,一个善意的提醒:你的学习怎么样?”蓝星调皮极了,卖着关子。欧阳瑞雪不得不惭愧地承认:“好吧,我的数学,只有班级的中等水平,不过,可喜可贺的是:我的语文和英语还不错。”“告诉你一个大噩耗:我们水蓝国度的学习要求可是非常严格的!而且,你读的可是我们水蓝国度首都的‘伊顿公学院’啊,对于你这种单科发展的人,会采取补课制的!不过,要求虽然严格,学的东西却不是那么难。特别是语文和英语,因为不是我们的本土语言,当然也就不会要求那么高啦。”蓝星有点遗憾地说。
说着说着,他们就到了美丽的水蓝国度。哇!每个第一次到水蓝国度的人肯定都会这样惊叹。这个国度,不论是动物还是人,都有一件蓝色的配饰物,而且从不重样。光是颜色就有浅蓝、天蓝、湖南、深蓝、海蓝……样式更是琳琅满目:贝壳状的项链、星星状的戒指、水滴状的头冠……这里的景色也是好的没话说:有一大片金灿灿的麦子、像士兵一样,牢牢地攀附在墙上的爬山虎,还有一颗愿望树,据蓝星介绍,每一年年初,所有水蓝国度的生物就会把他们新一年的愿望挂在上面,这是一棵魔法树,吸收了大家的愿望,会越长越茂盛,愿望也就无论何时都能挂上去,怎么也挂不完整棵树。啊!好一个海底世界!陆地有的,这儿不缺,陆地没有的,这儿都有。“这样的美景,以后有的是你欣赏的,国王和皇后可是只有现在你才见得到。”蓝星打断了欧阳瑞雪欣赏的时光,带她去了皇宫。
皇宫也是美不胜收,但是欧阳瑞雪无暇欣赏,被那些水草状的士兵带进了主殿。“这位守护者,你终于来啦!我和皇后把这件蓝色饰品送给你,你一定要好好保管!这件饰品可以保存你的魔力,然后升级。我们送你的是一件企鹅手链,当你的魔法越强大,这个手链上的企鹅也就越多,越好看,我们会有魔法课程的。”欧阳瑞雪忍不住地在心里赞叹这件饰品的精致,她说道:“感谢你们,尊敬的国王和皇后!”“蓝星,我的朋友,也是我的使者,应该已经跟你说了,你要去‘伊顿公学院’学习。你要去上我们的初一,‘伊顿公学院’是可以从小学一直上到大学的,你不必担心过多。但是,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你必须选择你的宠物。”国王一边说,一边变出了许多高等宠物。“我看中了这个小水滴,我想给它命名为优吉斯,好吗?”欧阳瑞雪一眼相中了这个水滴,她从没有见过这奇特的宠物。“当然可以,我亲爱的守护者,这是晶冰系最强的宠物了,它肯定会在宠物学校里当一头领头羊的!现在,记住你的使命:守护亚里希多德宝石!你可以不知道这是什么宝石,但你一定要努力学习魔法,这是我们的主课!你来这里的目的,你明白了吗?”“嗯嗯嗯,我好似明白了一些,但是,我为什么会是守护者呢?”欧阳瑞雪现在觉得自己真了不起,但是她总觉得有些疑惑不解。国王迟疑了一会儿,宣布了答案:“其实,我们也无法预料到谁是守护者,上天在你们还是婴儿时,就已经定下了五个守护者,分别是金木水火土这五行的强魔力者,你们以后会碰面的!你现在还暂时不需要知道他们是谁。”“好的!我会努力的,不管是为了宝石还是珍珠,我知道这是一项严肃的任务,我会让我的魔法变得更强大的!”一向活泼的欧阳瑞雪,现在也学会了什么是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