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推开那扇门_1200字

推开那扇门_12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欣赏风景,我不感兴趣。但朋友们,却总逼着我,让我,去那些无趣的公园玩。我实在是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兴趣。

  这天,瞧,我的朋友灵儿又来找我了,她说,她要带我去公园,什么公园?世纪公园。

  我觉得她的头脑有问题,这可不是!一到那里,人挤人,人推人,哪里还有什么心情欣赏花花草草?终于,找到了块没人的地方,桃花、樱花、垂丝海棠、迎春花……这些花儿,小区里都有,来这儿看什么?花长得都一模一样,真是不知道,干嘛要凑这热闹。

  “我们回去吧,有什么好玩的?”我实在不解,看到灵儿那副认真观察每一朵花的表情,我真是哭笑不得。

  无奈,不得逃,不得留,我只好找寻好玩的事。鱼儿,哪儿都见得到,蝴蝶,飞得太快,看不见。

  最后你们肯定能猜得到,我度过了不快乐的一天。我只是坐在草地上,坐了一整天。

  又一天,另一个朋友来找我,他的名字,叫高翰。这朋友从没叫我去过任何风景“好”的地方,因此,我还是喜欢他的,这次他来见我,我热情欢迎,但没想到,他一开口就是:“带你去一个地方,特别好。”“你知道我不喜欢欣赏风景的。”我也万万没想到。“你要知道,这比你之前去过的哪一个地方都好!”高翰不死心,这是每一个让我去看风景的人惯用的说辞,我已经免疫了。或许,能够说动我欣赏风景,在他们眼里,比小金人还重要,在他们眼里,这是他们的荣耀。

  我对高翰的好感没有变,我猜,他一定有什么好景给我看。

  但我不答应,就是不答应,再好的景,在我眼里都是黑洞。

  他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拉走了。那“好景”不远,这倒是让我高兴了好久。

  这绝对是一个废了的垃圾站,垃圾臭气熏天,或许没人打理,或许没人敢打理,这……

  一堆堆的垃圾超过了我的个头,我只想快点离开这里,但是这才让我发现了高翰带我来这里的深意:“你,是想让我意识到人生到处是美景的道理吗?我告诉你,我明白了,我们快离开这里,好吗?”我不得不说,世纪公园比起这,算得上世外桃源了。

  “不,你还没明白,如果你明白了,我们就走吧。既然我也喜欢世纪公园这样的景,为什么不带你去看呢?那说明我也不爱。那些都是些凡物,纯天然的,才是最好的。”高翰这样说,我实在不答应。

  “纯天然?!这是纯天然?垃圾是纯天然?塑料瓶、电池、发霉了的鸡腿……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大叫起来。

  高翰不紧不慢,说:“推开那扇门。”

  我有点胆怯,当然不是因为我觉得那是扇鬼门,而是因为,上面的灰尘,厚厚的一叠。我轻轻用手一摸,就黏到了蜘蛛网。我吓得把手收了回来。

  高翰是男生,他不怕,他推开那扇门,我简直不敢相信,“人间天堂”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一颗颗茂密的树,上面鸟儿筑满了窝,隔几秒还能听见鸟儿的鸣叫声。这些花,我都没看过,七色的,洁白无暇的……有那么一瞬间,我有点想哭。

  “推开这扇门,你就能发现这般美景!别再去那些无趣的地方了!我告诉的第一个人就是你,别告诉其他人,让他们推开那扇门,自己推,才有意思。”高翰说了,这就是他带我来这里的最终目的吧。

  推开那扇门,那扇胆怯的门,那扇跟随的门,还是那扇大自然的门?

 

    上海浦东新区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四年级:陈奕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