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老有所依_1200字

老有所依_12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阳光下,长长的座椅上,躺着一个年迈的老人;夜幕下,空旷的健身场里,站着两个发抖的老人;风雨中,枯死的老树下,站着许许多多孤独的老人……

  他们有的衣衫褴褛,灰头土脸;有的泪流满面,不知所措;有的病魔缠身,痛苦不堪……然而,他们年轻时,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儿女,又在哪里呢?噢,他们只能吞吞吐吐说出一些让人们听不懂的话。因此他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渐渐变小了,变得微乎其微。这种无聊的事情,谁愿意理会?他们痴呆了,没人管了,无儿无女了,这几乎是一种家家户户普遍的事情了。

  可,他们的心怎么想呢?他们无人倾诉。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无法诉说,更因为没人听他们诉说。他们带着遗憾,带着年轻时快乐而辛苦的回忆,带着老年时孤独乏味的生活,带着他们悲伤心酸的故事,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

  他们的离去并没有换来儿女们的泪,充其量也就是丧事一条龙在棺材旁边不情愿地哭喊几声罢了。正在庆幸减轻了负担的儿女们草草把人安葬了之后,就各忙各去了,再没去过坟前。谁能知道那坟连花都不开一朵,野草也不往那儿长?他们还是孤独的。

  他们年轻的时候,和儿女们欢快地游戏;中年时,也只能在电话中听见孩子们问候的声音;他们老了,老眼昏花了,记忆衰退了,拨不了电话了,于是就日思夜念,等着儿女们的电话。就这样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电话仍然一次也没响。他们也不怪罪,像个孩子似的痴痴等待着。“总有一天会打过来,他们只是太忙了……”可是,在他们寿终正寝的那一秒,电话仍安静地躺在那里,眼睁睁看着他们走了,一声不吭。

  天底下的儿女们,多少还记得清楚幼年时牵着你走的大手?多少还记得童年时陪你做游戏的那个人?多少还记得你为了生活进入社会时,依依不舍的那个苍老的影子?又有多少人尽到了孝道?已经没有多少人了……在老人们心如死水地离去之后,你们才知道,再也没有那个默默无言的最懂你的人了。

  来,天底下的儿女们,让我们尽自己的一份孝心,常回家看看,让老人们寒冷的心温暖起来!哪怕只是做一顿饭,哪怕只是刷刷盘子,哪怕只是捶一捶背……他们就一定会满足。来吧,哪怕放下一天的工作,陪陪他们唠唠家常,趁亲人还健在的光阴,不要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

 

    重庆江北区华渝实验学校四年级:朱欣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